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赫尔松大战在即,乌军南线增兵至10万,俄背水一战?

京港台:2022-11-6 18:48| 来源:凤凰卫视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赫尔松大战在即,乌军南线增兵至10万,俄背水一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乌战事持续,双方在南部及东部战线互相轰击、互有伤亡,双方都声称击退了对方的攻势、守住防线。有分析人士指出,俄军在赫尔松的短板是后勤补给困难,乌军正在这一区域建立一支打击力量,其人数在6万至10万之间。也有政治专家表示,俄军在吸引乌军向这一地区进发,然后在赫尔松一马平川的地势下发动攻势。

  乌:俄军分散部署赫尔松,准备与乌军打巷战

  俄罗斯国防部11月5日表示,俄军在过去一天之内击退了乌军在南部尼古拉耶夫-克里沃罗斯基方向上的所有进攻,乌军损失80多人。乌军炮兵、突击队和陆军航空兵都遭到火力打击,3辆装甲车和2辆汽车被摧毁。

  乌克兰国防部表示,俄军企图坐船渡河,攻击赫尔松地区的安东尼夫卡定居点。一艘拖船被毁,另外两艘遭损毁。乌军又称,赫尔松巿的俄军目前分散部署在整个城区,意味着他们准备与乌军打一场激烈的巷战,阻止乌军收复当地。

  在东部的顿涅茨克地区,巴赫穆特市居民在战事稍为平静的时间,匆忙到政府大楼前面排队领取生活用品,但远处仍然不时传来阵阵炮击声。当地是东部战事的最前线,当地副市长表示,每天都有居民死伤。俄军不断发起攻击,虽然每次都被打退,但没有放弃的迹象。当地的水电已经中断两个月。居民经过不断疏散,虽然已经从原本的8万人口减至1.2万左右,但当中不少是老弱伤残,当局担心他们难以挨过即将到来的寒冬。

  俄乌战事已持续8个多月,西方情报指,俄军在战事中损失了许多有经验的军人。俄国防部发布最新视频,指早前动员入伍的新兵目前正加紧接受训练,包括驾驶坦克,使用步枪、迫击炮等各类型武器,准备稍后派上战场。不过,西方观察家认为,俄军目前除了兵员不足外,弹药和重型军备都严重短缺。

  另一方面,乌总统泽连斯基再度指责伊朗向俄罗斯提供无人机。对于伊朗表示只是在俄乌战事爆发前提供了少量无人机给俄罗斯,泽连斯基直指这是谎言,因为乌军每天都击落最少十架伊朗无人机,单是11月5日一天便击落了11架。

  德国总理朔尔茨出席执政社民党大会时,再次警告俄罗斯不要在乌克兰战场上使用核武器。他说,必须表明绝不容许使用核武器,俄罗斯应该对外表明绝无此意,这条红线绝不能够跨过。

  分析人士:乌军南线增兵至10万,俄军后勤承压,或面临背水一战

  赫尔松大决战一触即发,当地平民今天加紧撤离,至今已达8万人。亲俄赫尔松地区副行政长官斯特雷穆索夫表示,俄方未对平民施加额外限制,指乌军地下人员散布俄军大规模弃守检查站等虚假信息,意图煽动民众。

  斯特雷穆索夫表示,市区民用基础设施存在被大规模破坏的危险,如果民众不离开,他们将可能处于人道主义灾难的中心点。据报道,大约有20% 当地居民仍留在赫尔松市。

  赫尔松前线的军事态势到目前为止仍十分诡异,俄军在这一区域集中了大量兵力,乌军在赫尔松北部方向步步逼近俄军。许多政治专家表示,俄军在吸引乌军向这一地区进发,然后在赫尔松一马平川的地势下发动攻势。

  军事专家一致承认,双方都在进行信息对抗战存在两种猜测,一是乌方将在G20峰会或美国国会中期选举前对赫尔松发动全面攻势;另一种观点认为,俄军不会放弃赫尔松,将坚持到底。

  俄政治学家谢尔盖·马尔科夫预测,如果乌克兰武装部队在这个方向失败,俄军将进入尼古拉耶夫和敖德萨,他认为俄军将在赫尔松战斗到底,因为赫尔松地区是维持从大陆到克里米亚半岛最重要的陆路通道,以及是通往半岛的水路关键。

  目前,乌克兰武装部队正在这一区域建立一支打击力量,其人数在6万至10万之间。俄军在这个方向部署伞兵和海军陆战队等,人数方面相当。

  乌克兰情报部门负责人基里尔·布达诺夫表示,乌克兰武装部队将在未来一个半月左右占领赫尔松市。西方媒体认为,乌克兰官员和专家对该地区的信息都非常警惕,他们认为俄罗斯正在设计一个陷阱,但俄军在赫尔松的短板是显而易见的,后勤补给是难题,或面临背水一战。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