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秘鲁数千人涌入首都街头 要求涉贪总统下台

京港台:2022-11-7 01:58|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秘鲁数千人涌入首都街头 要求涉贪总统下台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秘鲁数以千计示威民众今天游行穿越首都利马街头,呼吁罢黜总统卡斯蒂约(Pedro Castillo)。卡斯蒂约是史无前例6起贪腐调查的调查对象。

  反对卡斯蒂约政府的民众今天游行穿越首都市中心,直到数十名镇暴警察用催泪瓦斯阻止他们抵达国会和政府宫。

  抗议民众瓦卡亚(Nancy Huarcaya)告诉法新社:「我来这裡游行,是要让这个贪腐的男人滚蛋。卡斯蒂约必须走人,这就是游行的目的,要让他下台。」

  另一名手持秘鲁国旗的示威民众斯瓦瑞兹(Carola Suarez)则说:「我们在此代表数以百万计的秘鲁人民。秘鲁已经忍无可忍。我们处于危险边缘,经济上来说,一切都停滞不前。」

  政治团体和民间组织号召的类似示威活动也在全国其他城市上演。美洲国家组织(Organization of American States)代表团2週后即将前来秘鲁「分析」这场政治危机。

  据路透社报导,卡斯蒂约称这些反对他政府的人是「反动分子」和「人民的敌人」。

  戴着头盔、手持塑胶盾牌的警察使用数颗催泪瓦斯,企图驱散群众。目前暂时尚未传出人员受伤消息。

  去年7月上任的卡斯蒂约已逃过2次弹劾企图。反对派国会议员正在寻求对卡斯蒂约展开新一波审判,不过国会坦言无法获得足够票数。

  今天这场游行发起人之一的保守派律师格尔西(Lucas Ghersi)说:「我们看见政府涉贪,而国会却没有反应。」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4:0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