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不只台湾!保家卫国意识抬头 波兰掀民防学习热

京港台:2022-11-7 04:11|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不只台湾!保家卫国意识抬头 波兰掀民防学习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波兰军方针对平民推出军训课程。(摘自PAP新闻网站)

  金融时报报导,俄国入侵乌克兰提升波兰人的防卫战斗意识,波兰男女踊跃参与军事训练,不仅学习攻击,也学习基本求生技巧,会计师帕基拉(Dorota Pakiela)说,「对于我们正身处的时代,我感到惊恐,我要能够保卫家园」。

  帕基拉在华沙郊区的一所军事学院学习如何在地上翻滚同时,维持突击步枪指向敌人。她也必须丢掷手榴弹、戴上防毒面具以及使用罗盘穿越「被炸毁的城市」废墟。她参加的是波兰军方为平民设计的新训课程,以应对俄国可能的攻击。

  报导说,这1日课程由波兰各地17个军事单位运作,并于上月正式展开,帕基拉是2个孩子的妈妈,她在社群媒体上得知消息后立即报名,因为「我要有能力保卫我的家园」。她并不孤单,这项限于100位18至65岁公民参与的训练涌入1500人报名。波兰军方说,预定本月底结束的课程可能展延,以符合需求。

  波兰2009年结束义务役,2017年波兰政府成立国土防卫部队,但在媒体与公众忧心将瓜分职业军队资源的疑虑下,3年仅招募到5.3万志愿者目标数的50%。

  俄国入侵乌克兰使波兰人民心丕变,近期民调显示,多数回应者希望重新恢复徵兵制,而儘管波兰有严格的枪枝管制法,但打靶场访客爆增。

  社会学家克维亚特科夫斯基(Piotr Kwiatkowski)说,俄国的入侵造成「重新定义军事化(militarisation,或备战)概念的必要性」,过去该词语总是带着负面意含。他预料波兰人对军事的兴趣将持续升高,因为「防卫已被认为是重要且必须的」。

  莫斯科近期威胁在乌克兰使用核武,促使波兰政府上月下令全国盘点避难地点。准备週六教导学员如何在树林裡生火、建造避难所的察尔涅茨基(Cezary Czarnecki)少校说,「我向平民展示一些非常基本的求生方法,这可以带来很大好处,因为一支军队需要做好应战准备的人民支持」。

  就像其他学员一样,建筑师亚布隆斯基(Jan Jabłoński)表示,他渴望接受更广泛的军事训练。他说,「如果波兰将更多经费花在防卫上,是好消息,只要公帑好好花费,不要被政客用来作秀就好」。首次了解如何装填突击步枪弹药的学者科齐尔(Monika Koziar)说,她仍然难以想像使用实弹武器杀人,「但我热爱(电视剧)国家,我觉得学习用武是我的责任」。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5 12: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