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北京都难清零,其他城市更难

京港台:2022-11-8 02:12|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24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北京都难清零,其他城市更难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社前总编辑胡锡进。(人民网)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专题)多次表示防疫需动态清零,并称「坚持就是胜利」。不过,前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今天发文,指连北京都很难做到病例零新增,其他城市几乎不可能清零;今冬想清零代价太高。

  胡锡进在微博发文表示,北京市基层组织的行动力、统一落实当局要求的执行力在全国城市裡恐怕没有其他地方可出其右;此外,还对进京人员严控,大为降低了病例输入的几率。「如果北京市都很难做到新增病例清零的话,中国其他暴发了疫情的城市在同等或大致相当封控水平上,要想清零新增病例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说,其他暴发疫情的城市若想清零,唯一的手段就是大规模、乃至全域静态管理。即使那样做了,还未必就能在这个冬天达成清零,且追求这个目标所付出的经济社会代价实在太高了。「各地的实际情况是,民众对于全域静态管理的配合意愿越来越低,无论从民意的支持度看,还是从财力情况看,那样的做法都很难持续。」

  他还说,没必要把完全清零作为倾尽全力也要达到的极限目标,那样的目标即使在付出巨大损失后短时间实现了,疫情很快就会反覆,因此它的实际意义远没有「保持总体控制力」更有价值。

  他声称,最重要的是保持总体控制力,保持社会对发生一定病例的心理适应性,同时保持经济社会秩序的基本稳定,他认为这应当是今年冬天「根据动态清零总方略实施的阶段性应对」。在这个冬天过去后,「病毒的活跃性肯定会降低,我们可以根据情况做出新调整,为动态清零注入切实的可持续性」。

  有来自新疆的网友在这篇文章下方留言回应说:「(封控)90天了 真是要了老百姓的命啊」。

  立场向来亲官方且鹰派的胡锡进,近两个月来多次针对中国防疫措施在社群平台微博上发文,提出委婉的质疑或建言。

  过去一周以来,不只胡锡进,「红二代」陶斯亮、「小粉红」网路作家周小平等人也都忍不住就北京获全国严格的防疫政策撰文开骂,显然民众越来越难忍受为了清零所付出的代价。

  网上热传周小平5日的发文写道:「你去了一趟疫情最重的美国,只需隔离7天就能回家。你去一趟疫情相对轻的边疆,封控70天都未必能回家。…这样做,到底有什么意义?就算我们要一直抗疫到底,那也不能因此随便造谣说国外尸横遍野、医疗崩溃、后遗症爆棚,因为那都不是事实。」

  他还说:「实事求是很难吗?下面话是我说的,现在可以来封我了,抓也行,要杀要剐随便吧。…防疫成本不仅是『经济成本』,还有民生成本,生命成本对不对?既然人民至上,就得实事求是!」

相关专题:北京,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7: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