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广州转移逾三万人!被拉到精神病院、厕所 太荒唐

京港台:2022-11-10 05:16| 来源:Newtalk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广州转移逾三万人!被拉到精神病院、厕所 太荒唐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针对新冠肺炎的动态清零政策引发许多人道危机与民怨。(示意图)   图:翻摄自微博

  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内多地持续延烧,过去两周广州市本土感染病例累计 3,732 例,其中珠海占 2,370 例。当地卫生单位指出目前广州正面临三年来最严峻的情势,多所学校以及地铁站目前已停止服务。广州市官方宣布 11 月 6 日新增近两千位本土感染者,除启动隔离饭店之外,目前也已转运 3.4 万人。

  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广州海珠区自 5 日起实施 3 天的动态清零。除了所有人居家办公外,地铁、公车等大众运输,也于 5 早上全部停开。市民除了接受核酸检测或是紧急就医,非必要不能外出聚集,出入者也需要持有 24 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准备应试的考生若拿不出证明,就只能等明年再参加考试。

  许多不想被关在家里的民众,则赶着在封控开始前一晚,开车离开广州,面对封控引发的诸多民怨,中国当局则明确表示将会坚持「动态清零」不动摇。

  由于 7 日感染人数增加,海珠区清零防控目前已延长至 11 日 24 时。一名白云区居民表示,当地状况在未来的人看来,正如现在的人看当初文革(专题)时一样很荒唐。他说:「到处都封闭,隔离。一个小区有一个阳性的,就全民核酸检测。微信群里传出隔离点没吃的,没药品。人员被拉到哪的都有,有的被拉到精神病院去了,有的甚至被封在公共厕所里。广州乱套了。」

  中国国家疾控局传防司二级巡视员胡翔说:「我们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在总结各地疫情防控实践和政策实施效果的基础上,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进一步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虽然国家疾控局指出河南郑州等地方政府,有防疫过度的现象,但不代表会调整现行防疫政策,而是会组织专家根据病毒潜伏期、传播力、致病力的变化,不断优化完善疫情防控措施。

  

  广州疫情严峻,图为广州市府紧急搭建的方舱实验室。   图:翻摄新华网(资料照)

 

相关专题:广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4:4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