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福奇要惨了!死对头高票连任 恐难逃国会调查

京港台:2022-11-10 06:20| 来源:LTN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福奇要惨了!死对头高票连任 恐难逃国会调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共和党肯塔基州联邦参议员保罗(Rand Paul)8日在期中选举轻鬆赢得第3个任期,他曾多次在参院听证会槓上美国首席防疫专家福奇(Anthony Fauci)。保罗胜选后再度强调,要彻查福奇涉嫌隐瞒中国武汉实验室病毒洩漏,以及隐瞒病毒起源的真相,并追究他误导美国防疫行动的责任!

  在已开出的近87%选票中,保罗以61.4%得票率,辗压民主党对手布克(Charles Booker)的38.6%,《美联社》已宣告他顺利连任。

  保罗在胜选演说中告诉支持者:“我向你们保证,掩盖COVID的行径将会终结。”他承诺将传唤福奇,谕令他交出所有文件,同时重点关注新冠肺炎(COVID-19)是否可以追溯到中国的实验室研究。

  儘管福奇7月间透露,他在总统拜登本届任期结束时就会退休,但共和党人扬言不会善罢甘休,保罗更要求对福奇展开刑事调查。

  福奇再三否认他领导的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NIAID)曾资助中国从事改造病毒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但NIAID的上司机构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官员已间接承认此事,福奇涉嫌向国会作伪证。

  福奇后来坦承,NIH从2015年起,向非盈利组织生态健康联盟(EcoHealth Alliance)发放了370万美元科研经费,用于研究蝙蝠冠状病毒,其中60万美元(约新台币1903万元)的赞助给了武汉病毒所。不过他随后受访时回击要他下台的共和党议员,还自称“代表科学”,不容批评与质疑。

  此外,共和党国会议员也公布了福奇部分电子邮件,证明福奇早就知道病毒可能是从中国武汉病毒研究所洩漏的情况,却试图隐匿。

  众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已表示,如果共和党重掌参众两院多数席位,将成立跨党派中国委员会,并调查新冠疫情起源。多家美国保守派媒体预料,届时福奇难逃究责。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3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