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德国杜伊斯堡叫停同华为合作的"智能城市"项目

京港台:2022-11-11 05:48| 来源:德国之声 | 我来说几句


德国杜伊斯堡叫停同华为合作的"智能城市"项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为最新动态!

  过去五年来,杜伊斯堡一直在同华为合作打造"智能城市"。这项合作一直都有争议,现在该市决定暂停相关的合作。

  杜伊斯堡市同中国通讯业巨头华为的合作已被叫停。杜伊斯堡市政府发言人向《南华早报》证实了这一消息。

  据《南华早报》和德国《商报》报道,该市同华为的合作协定已经于今年十月到期,合作关系是否会继续下去,目前尚无定论。杜伊斯堡市政府尚在等待联邦政府和欧盟对这项合作的评估。这位女发言人表示,德国政府和欧盟将考虑包括中俄关系在内的诸多因素后,再就杜伊斯堡同华为是否应继续合作做出评估。而杜伊斯堡政府则会在柏林和布鲁塞尔做出评估之后,再重新定位同华为的关系。

  2017年,杜伊斯堡就同华为签署了合作协定,而重点则是在"智能城市"领域开展合作。按照协定,华为将帮助杜伊斯堡市建造新型数码基础设施。批评者则认为,这类合作将导致中国政府可以直接获取德国民众的私人信息。按照中国的相关法律,私营企业也必须承担信息公开的义务。但杜伊斯堡市政府则认为这类担忧毫无根据。

  杜伊斯堡市政府发言人对同华为迄今为止的合作关系表示满意。他表示,该市尽管并没有使用华为的设备,但同华为的会谈也对一些项目的实施起到了积极作用,比如杜伊斯堡市的道路自动清扫车和智能路灯项目。

  过去几个月以来,德国政界正在重新审视对华关系,在同中国开展经贸合作的问题上,也比数年前变得更加谨慎。就在本周三,德国政府刚刚叫停了中资企业收购德国芯片厂的计划。

  而过去几年当中,对华为的质疑声越来越高。批评者认为,华为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相当于中国政府的特洛伊木马。情报部门警告说,一旦在通讯网络等敏感基础设施中采用华为产品,德国就有可能会面临渗透及破坏的风险。

  (综合报道)

相关专题:德国,华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1: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