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颜宁发微博:AlphaFold不能取代结构科学家

京港台:2022-11-12 03:29| 来源:观察者网 | 评论( 22 )  | 我来说几句


颜宁发微博:AlphaFold不能取代结构科学家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墙内媒体观察者网报道:颜宁发微博辟谣了,AlphaFold不能取代结构科学家

  1. AlphaFold是工具,不要神化。颜宁自己出来说更专业。

  2. 重点是,AI进行的预测,有一个常识是:可能不准!这就和自动驾驶一样,要是AI这么厉害,那业界龙头Waymo估值就不会跌成五分之一了。蛋白质结构预测同样如此,可能不准,颜宁直接说和AI团队合作,做的预测确实就是不正确。

  3. 而且AI也需要数据输入去训练,输入少了,水平就低,结构科学家做出来的才是可信数据。如果数据更新,AI的水平就有可能停滞。有个专业装逼词:过拟合,可以拿去吓人,就是对训练的旧数据牛逼过头,没碰过的新数据就露馅了。

  4. AI和科学家是合作关系,绝对没到取代的程度。越是不懂的,越是夸大AI的作用,或者大谈人与AI的关系。天天使用AI搞开发的人,就明白怎么回事,要把新工具用好,但是缺点优势也清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2 23: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