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FTX濒临倒闭危机引爆加密币产业李曼时刻

京港台:2022-11-12 05:01|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FTX濒临倒闭危机引爆加密币产业李曼时刻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遭遇流动性紧缩,短短几天内两度撼动全球加密货币市场,业界人士形容FTX濒临倒闭危机是加密货币产业的「李曼时刻」,市场遭遇恐慌性卖压,随时担心谁会是下一家倒下的业者。

  危机的蔓延先是FTX流动性紧缩引爆加密货币卖压,促使另一家加密币交易所币安(Binance)创办人赵长鹏宣布,将收购FTX的美国以外事业,协助化解其流动性问题。然而不到24小时后,币安在实地查核FTX事业后,宣布放弃收购这些资产,导致面临80亿美元资金缺口的FTX濒临崩溃。

  FTX执行长班克曼-佛瑞德(Sam Bankman-Fried)据传向员工表示,若没有新资金注入,可能须声请破产。这些消息再度震撼加密货币市场,比特币等加密货币行情再度重挫,甚至波及美国科技股,成为道琼指数9日重挫逾600点的主因之一,亚洲加密币类股10日盘中也哀鸿遍野。

  基于FTX和班克曼-佛瑞德在加密货币产业扮演的重要角色,投资人担心这起风波可能波及其他加密货币,FTX支持的加密货币Solana价格便已重挫,全球第二大稳定币发行商Circle执行长阿莱尔(Jeremy Allaire)将此形容为加密币产业的「李曼时刻」,若FTX倒闭,软银、红杉资本、光速创投合伙公司等投资人的投资也可能蒙受庞大损失。

  为何事态演变成如此严重?根据Coindesk报导,班克曼-佛瑞德旗下的交易机构Alameda研究公司持有的大量资产,都是FTX自己发行的数位代币FTT,名目上为分开营运的Alameda和FTX,其实彼此密切相关,引发市场对FTX财务的疑虑。

  在报导披露后,赵长鹏宣布币安将出清持有的FTT代币,价值约5亿美元,导致FTT价格暴跌,其他投资人因担心亏钱,在三天内从FTX交易所撤出超过60亿美元,情景犹如银行挤兑,迫使FTX紧急筹措现金支应偿还义务。

  班克曼-佛瑞德在与私募投资人安排纾困方桉失败后,宣布将把FTX美国以外资产卖给赵长鹏。赵长鹏也证实达成不具约束力的收购协议,将展开实地查核。但在美东时间9日下午,币安表示正从这桩交易抽身,因为FTX的问题「远超过我们的掌控或我们能帮助的能力」。彭博资讯报导,币安主管发现FTX资不抵债的程度,相当于超过60亿美元。

  

相关专题:谋女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金融财经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21: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