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热帖:战场形势正发生重大变化,俄军到底怎么了?

京港台:2022-11-12 10:19| 来源:牛弹琴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热帖:战场形势正发生重大变化,俄军到底怎么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热贴最有意思!看看有些啥?

  

  资料图

  俄乌战场,形势正在发生重大变化。

  按照乌克兰方面的说法,11月11日,乌特种部队已进驻赫尔松州首府赫尔松市。视频中,乌克兰人一把撤下俄罗斯国旗,升起乌克兰国旗,很多人泪流满面……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也发视频兴奋地说:我们的,赫尔松是我们的了。

  对乌克兰来说,这是一个历史性的胜利。

  乌军在不断向前推进。仅在赫尔松州,过去三个月,乌军就已收复了约10000平方公里的土地;而赫尔松市,则是俄乌冲突以来,乌军拿下的最大一座城市。

  乌军的胜利,则意味着俄军的挫败。

  CNN的评价很尖刻,认为这对普京来说,“无疑是一个耻辱的挫折”。

  毕竟,赫尔松不同于一般的城市,它是赫尔松州的首府,今年俄乌冲突爆发后第七天,俄军就迅速攻入该城,这也是俄军拿下的第一座乌克兰重要城市。

  后来,乌东四个地区入俄公投,赫尔松州被宣布加入俄罗斯,成为俄罗斯的一个州。但两个月不到,这个州的首府丢掉了;而且,现在俄军只掌控了赫尔松州60%的土地。

  但战场形势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这应该也是俄军迫不得已的选择。

  俄军乌克兰战场最高指挥官、陆军大将苏洛维金就承认,他不得不作出撤离赫尔松的艰难选择。按照他的说法,从8月到10月,就在赫尔松地区,俄军消灭了乌军9500多人,这是俄军损失的七八倍。

  但乌军围攻态势已经形成,后勤补给又遭到乌军火力袭扰。为保护俄军有生力量,以及部队战斗力,俄军必须撤退。

  看视频,乌军的火箭弹不间断地发射,倾泻到俄军阵地;有图片显示,大批桥梁被炸毁,俄军不得不通过浮桥渡过第聂伯河。

  当然,俄军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转移。

  按照俄军说法,尽管遭到乌军的各种破坏,但俄军撤离工作已于莫斯科时间11日凌晨5时顺利完成;在第聂伯河西岸,俄军未留下任何一件武器和军事装备;在撤离过程中,俄军人员、武器、军事装备及物资未遭受任何损失。

  也就是说,乌军认为这是一次重大胜利,“解放”了赫尔松;俄军则认为这是一次成功的“敦刻尔克撤退”,保护了有生力量。

  至于俄军认为没留下任何一件武器,乌军嗤之以鼻,认为已缴获了大量俄军遗弃武器,而且,还有相当一部分俄军士兵没来得及撤离,他们着便装混在百姓中。

  因此,乌军警告,俄军撤离路线正处于乌军火力控制下,没来得及撤离的俄军士兵立刻投降,乌军优待俘虏,这是他们“避免死亡的唯一机会”。

  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表示,赫尔松已经是俄罗斯的一部分,这已写就法律,不可能有任何变化。

  当被问及俄军撤离是否是一种“羞辱”时,佩斯科夫的回答很直接:不。

  在华盛顿,拜登(专题)则公开宣称,俄军从赫尔松撤离的时机“很有趣”,“他们非得等到(美国中期)选举之后才做出判断…… 这证明了俄罗斯和俄罗斯军队存在一些真正的问题。”

  形势确实在发生重大变化,最后,再说几点个人的粗浅看法吧。

  1,乌军战斗力今非昔比。不管什么原因,俄军被迫放弃大片土地,甚至战略重镇赫尔松市,充分展现了现在乌军的战斗力。看视频,大批乌军炮火向俄军阵地倾泻,西方武器确实在战场上发挥了改变战局的作用。批判的武器代替不了武器的批判啊。

  2,攻守形势正发生逆转。冲突开始时,基本都是俄军在进攻、进攻、进攻,乌军节节败退;随后,则是拉锯战;但现在,乌军大举发起反攻,俄军不得不大踏步撤退。战场就是这样充满变数,没有永久的胜利者,稍有不慎,就可能满盘皆输。

  3,俄军撤离意在养精蓄锐。胜败乃兵家常事,战场虚虚实实,突然撤离,诱敌深入,然后战略包抄,这一直是俄(苏)军作战的一个特点。按照乌军的说法,俄军在撤离赫尔松时,布下了大量的地雷和陷阱;乌军进攻部队也已极度疲劳,俄军后撤更加强了对岸的防守力量,双方可能沿第聂伯河对峙,甚至长时间划江而治。

  4,俄军有更重要的战略目标。对俄军来说,赫尔松市很重要,但更重要的,却是第聂伯河东侧的运河,这提供了克里米亚最迫切需要的水源。如果运河丢失,不仅意味着整个赫尔松州失守,更危及克里米亚的安全,所以,主动撤离应该也是为了集中兵力,坚守更重要的目标。

  5,寒冷的冬天就要来了。看俄乌双方士兵的装束,战场的气温,应该已经很冷了。在这片几度淌血的土地,冬天是厮杀最惨烈的时候,冬天也很多次成为俄罗斯最亲密的盟友。最终厮杀的结果,也将决定局势的走向。但战场上得不到的,就别指望谈判桌上得到。

  凛冬将至。这会是一个格外寒冷的冬天。但还是那个问题,若干年后回看,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问:这一切到底都为了什么?成千上万人死去,值得吗?

相关专题:俄罗斯,热帖,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16 04: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