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俄军落跑还忙掠夺烧城:赫尔松1.5万幅名画被偷

京港台:2022-11-13 14:12| 来源:ettoday | 评论( 18 )  | 我来说几句


俄军落跑还忙掠夺烧城:赫尔松1.5万幅名画被偷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俄罗斯国防部9日宣布撤离赫尔松地区,而乌克兰军队也在12日重返市中心,并解放了赫尔松60多个城镇与村庄。然而,乌克兰在收复失地后发现,俄军在撤出赫尔松前,摧毁了当地多个关键基础设施,博物馆与图书馆价值连城的馆藏被偷,甚至连民宅内的马桶、家用电器等民生用品也不放过。

  

  ▲乌克兰军队重新进入赫尔松地区,获得当地民众的热情欢迎,街道上也处处可见飘动著的乌克兰国旗,下同。(图/路透)

  据《乌克兰真理报》报道,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12日表示,乌克兰国防军已重夺赫尔松超过60个定居点,而警方也已展开除雷行动,并扫除了近2000枚地雷、绊索和未爆弹。泽伦斯基也指出,俄军在撤离赫尔松前,摧毁了当地多个关键基础设施,其中包括通讯、供水、暖气与电力系统。

  此外,俄军也偷走了赫尔松冈察尔图书馆(Honchar)的藏书,其中多数是革命前在赫尔松出版的刊物,它们价值连城,是当地历史学家与研究人员的重要信息来源。收藏17至20世纪艺术作品的Oleksii Shovkunenko艺术博物馆也遭俄军严重掠夺,馆方估计有超过1.5万件藏品被偷。

  更令人惊讶的是,博物馆附近民宅也传出有俄军抢劫的事件,而他们夺走的物品则是马桶、电器等民生物品。乌克兰特种部队情报指出,俄军派出了4辆卡车将掠夺而来的财物载走,而这列车队目前已抵达乌克兰被佔领的地区辛佛罗波尔(Simferopol)。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5: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