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胡锡进:落实二十条 超长封控的社区应该加速解封

京港台:2022-11-13 19:30| 来源:胡锡进观察 | 评论( 15 )  | 我来说几句


胡锡进:落实二十条 超长封控的社区应该加速解封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落实二十条,广州、北京一南一北两个城市行动都很迅速,虽然两个城市都受疫情严重困扰,但两市对采取具体措施对标二十条不含糊。全国其他一些城市也在降低风险区级别等方面采取了行动,事情在推进。

  然而除了公布措施,人们期待实实在在的变化在身边发生,就像广州市迅速解除对大量次密接者的隔离和北京市解除很多滞留京外者健康宝弹窗那样。

  

  但是在有的城市里,类似实质变化尚未发生,或者发生得很不够。比如据了解,在西部某中心城市,大部分已划为低风险的社区仍处于封控中,“无疫社区”同样如此。那些社区已经封控了很久,属于超长封控,而二十条对简单的超长封控是明确反对的。在其他有的城市,封控达一个月的小区在二十条之后尚无解封消息的情况同样存在。人们希望,那些城市的调整措施正在研究中,并且期待相关调整不久就能够与公众见面。

  就西部超长封控的那个城市来说,人们非常理解该市想要实现社会面清零的善意目标。然而鉴于今冬奥密克戎的凶猛攻势,策略需要调整,不能把大范围长时间静默继续作为主打手段,事实证明那样做的效果未必好,却让城市蒙受严重经济损失,民众的身心也越来越难承受。那座城市今年8月10日开始此轮大范围静默,中间疫情得到缓和,解封了十几天,之后疫情卷土重来,大规模封控也重启并延续至今。相信该市已经形成需要解封低风险社区的紧迫意识,也会就落实二十条采取更实际的行动,为恢复民众的正常生活做出一系列新的努力。

  目前全国防疫形势非常严峻,昨天全国新增本土1675+13086,涉及从北到南的很多城市。我们面临控制住疫情大规模蔓延的艰巨任务,躺平绝非选择,一刀切和层层加码也要坚决反对。二十条就是根据中央精神最新发布的应对总策略。

  

  落实二十条,各地应该责无旁贷。当然了,如果一个地方疫情严重,出现大量隐匿传播,流调失去线索,那种情况下短时间实施静默,仍是也可以理解的,都是为了人民群众,老百姓能够明白当地政府的善意,也会予以配合。但是大规模的超长封控,哪怕是对一个社区搞超长封控,这不科学,突破了公众的承受力,负面效果太大,是二十条旗帜鲜明反对的。

  病毒在变异,我们接下来的防控需要遵守一些基本的规则,在那些规则的框架内保持好对疫情的动态总控制力,坚决防止疫情大规模传播引发社会恐慌,进而破坏生产生活秩序。相信在新一轮的探索中,各地一定能够找到很多新办法,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目标。

  

相关专题:波音,胡锡进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2 17:4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