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关于赴华人员检测要求 中国多个驻外使馆发通知

京港台:2022-11-14 10:1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关于赴华人员检测要求 中国多个驻外使馆发通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华裔相关新闻,最新动态!

  11月12日至13日, 我国多个驻外大使馆发布通知称,调整了赴华人(专题)员行前检测的政策,要求乘坐赴华航班人员在登机前需在48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凭阴性证明即可申请健康码。

  在此之前,入境人员在登机前需要提供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具体来看,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11月12日消息,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搭乘自美始发赴华直航航班乘客须在登机前48小时内完成1次核酸检测,凭此次检测阴性证明申请健康码。

  例:如您离美赴华直航航班日期为12月10日,核酸检测可在12月8日、9日、10日任一天完成,但建议预留足够时间申请健康码。

  美国境内合法检测机构出具的核酸检测证明均可接受。检测机构应具备CLIA资质。

  自美始发经第三国(地区)转机,或自第三国(地区)始发经美转机赴华乘客,可根据自身行程在中转地或始发地中任一地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申请健康码,转机乘客仅须在最后中转地登机时(即乘赴华航班时)确保健康码仍在有效期即可。

  通知中表示,取消对有既往感染史、密切接触者、有疑似症状、检测结果不确定等人员的健康码申请额外要求。

  除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外,中国驻英国、新加坡、缅甸、泰国、加拿大(专题)等国大使馆均发布了类似通知。

  

  

  

  

  11月12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疾控中心传防处研究员王丽萍介绍: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发展变化,为更好地统筹疫情外防输入和国际交往,便于人员往来,根据前期对入境人员防控措施试点评估结果,对入境人员管控和核酸检测进行优化调整。

  一是取消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并将登机前48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调整为登机前48小时内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是随着境外疫情广泛传播,人群感染率较高,导致入境后首次核酸检测Ct值大于等于35的入境人员中既往感染的比例很高,据此,调整了入境人员阳性判定标准。

  三是参照北京冬奥会、成都世乒赛疫情防控经验,对于入境重要商务人员、体育团组等特定入境人员设立免隔离闭环管理区(“闭环泡泡”)。对免隔离闭环管理区内的外方和中方人员严格落实闭环管理、个人防护、核酸检测等要求,严防“破环”。

  四是由于新的奥密克戎变异株潜伏期进一步缩短,同时为防范集中隔离点的交叉感染风险,调整了入境人员隔离期限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上述措施公布后,多个在线平台的国际机票瞬时搜索量大增。

  据广州日报,携程平台数据显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后2小时内,国内和国际航班搜索量均实现倍增,入境机票订单量较前日同时段翻倍。同程旅行方面,《通知》发布后1小时内,国际机票搜索量较前日同一时段上涨448%。

  近期,国际航班票价整体呈现下降趋势。航旅纵横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以来,民航国际客运出入境旅客相比2021年同期不断增长,票价出现环比下降的趋势,截至目前,国内航司11月出入境航线平均支付票价(不含税)约为8783元,比上月同期下降约18%。去哪儿平台数据显示,截至11月11日,机票价格较9月底已下降三成。

相关专题:华人,华裔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08:4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