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为什么在这重要关头北京需要挺住 它该如何挺住?

京港台:2022-11-14 12:12| 来源:胡锡进观察 | 评论( 20 )  | 我来说几句


为什么在这重要关头北京需要挺住 它该如何挺住?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全国疫情吃紧,多个省级行政区甚至一个城市单日新增感染者破千例,这使得大规模或者较大规模的静默一时撤不下来。

  北京市的疫情也在快速发酵,昨天的新增感染者已经高达破纪录的407例,其中48例来自社会面,趋势堪忧。

  北京市一直在内部坚持精准防疫,但现在显然面临巨大压力。如果它被迫大范围静默或半静默,对全国的精准防疫都是打击,也让新公布的二十条推广受挫。因为北京市有全国最强大的基层防控动员力和组织力,如果北京市通过精准措施防不住病毒,那基本意味着全国其他地方也防不住,静默将更有理由大行其道。

  

  北京市昨日通过发布会倡议市民减少外出,不聚餐、不聚会,不去人员密集场所等等,但到目前尚无将管控措施大幅上等级,如停止堂食,关闭一些公共场所等的迹象。今年四五月份那波疫情中,北京市坚持没有搞大范围静默,但是推行了居家办公,停止堂食等。当时的单日新增感染者远没有现在这一波多,所以说北京市如果当前把精准防控坚持下去,将更加具有探索性,也需要更大勇气,需要全体市民的坚强团结和同情共义,同样非常需要全国人民的道义支持。

  老胡作为一名北京市民,强烈支持这个城市挺住,把当前的精准防疫措施坚持推行下去,在这个冬天做一次精准防疫的压力测试,做一次有有全局意义的探索。

  从道理上说,我们总不能一来疫情就静默或者半静默,那样会制造社会的整体不确定感,我们总要找到在维持基本生产和生活秩序的情况下对疫情形成总体控制的应对办法。冬天是防疫最较劲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病例多一些,但是没有冲击到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面貌和格局,而且被感染人数的总规模控制得住,重症较少,死亡病例尤其少,那么就是我们赢了。等到冬天过去,形势肯定会好转,新增病例将被大幅压缩,包括有可能重新清零,从而形成对疫情的动态控制力,取得综合效果。

  

  北京市不用静默压疫情,关键要防住新增病例出现几何式增长,最终突破防疫资源能够承受的上限。而且病例逐渐增多,会否引起市民的恐慌,大家的表现又会是什么?会不会到头来大家不用市政府号召,纷纷自动能居家办公就居家办公,形成事实上的半静默?而且全国各地会如何反应,能够接受一个病例持续存在的北京吗?这些现在都很难预测,但未来是探索出来的、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努力去构建、定义它。

  我相信,北京市不可能允许疫情严重泛滥,如果出现失控的明确迹象,这座城市应该有能力通过迅速强化管控措施,在较短时间里重新恢复对局面的控制,原因就是前边说的,它有行动力非常强大的基层组织网络。因此,在这个重要关头,它应该最有能力为全国做一次朝向前方的探索,拓展动态清零总方略的策略和行动空间,在动态中实现将疫情危害不断压向最低的总体控制力。

  所以我想真心希望北京市挺住,尽量不要往回走,我们的路应该在前方。精准防疫需要穿越这个冬天,在拼搏中砺炼得更加强大,通过扩容和增加动态应对力驾驭种种不确定性,在全国人民的共同支持下让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变得在疫情面前更加强韧。

  全国的城市都会在这个冬天里探索,它们与北京市的样本彼此对照,会形成新的总结。这个冬天我们需要新的抗疫收获,北京市应是赢得这种收获的主战场之一。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0:2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