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用疫情防控发布会打广告 “新疆小祖宗”被罚50万

京港台:2022-11-14 18:47| 来源:石榴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用疫情防控发布会打广告 “新疆小祖宗”被罚50万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4日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案件通报》:

  11月13日上午,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小组棕宠物用品店(抖音号: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店)下载录制11月12日晚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视频。断章取义、刻意删剪、屏蔽其他保供企业相关内容,在抖音平台发布片面信息,误导公众认为其店铺是疫情防控期间政府唯一指定的“全城配送宠物用品店”,扰乱了正常的保供秩序,破坏了市场公平竞争。

  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专题)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经营者不得对其商品的性能、功能、质量、销售状况、用户评价 曾获荣誉等作虚假或者引人误导的商业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决定依法对小组棕宠物用品店作出罚款50万元的行政处罚,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早前报道:

  防疫发布会被质疑打广告?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回应

  (乌鲁木齐商务粮食 2022年11月13日)

  近期,针对广大市民反映的特殊生活物资特别是孕婴用品、宠物用品保供问题,为充分满足各族群众多样化个性需求,乌鲁木齐市商务局在做好粮油米面肉菜蛋奶等基本生活必需品保供的基础上,积极挖掘资源,对接相关企业,拓宽供应渠道,筛选出喜洋洋爱婴、童泰孕婴、德汇广场等孕婴用品企业3家,宠乐嘉动物医院、阿闻宠物、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等宠物用品供应企业3家。为了便于居民购买,在11月12日乌鲁木齐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相关企业名单。其中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为电商企业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的线上子平台,该企业为了宣传自身,对新闻发布会视频进行剪辑,将宠乐嘉动物医院、阿闻宠物2家企业删除,只保留了新疆小祖宗宠物用品1家,断章取义、混淆视听,在网络上造成了极为恶劣的影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相关专题:新疆,新冠肺炎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4 22:3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