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新员工入住第一天 河南常务副省长来富士康慰问

京港台:2022-11-14 18:53| 来源:九派新闻 | 我来说几句


新员工入住第一天 河南常务副省长来富士康慰问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3日,一辆辆大巴车“点对点”送来了新乡、驻马店、信阳、漯河等地的郑州富士康首批新员工。

  当天下午,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升级改造后的员工宿舍看望慰问首批入住的新员工,强调要始终把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员工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此前,河南省省长王凯已赴富士康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强调要“做好员工关心关爱”。

  新员工入住第一天,常务副省长看望慰问

  11月13日是郑州富士康新招聘员工入住第一天。据河南省政府官网,当天下午,河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到富士康郑州科技园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深入升级改造后的员工宿舍看望慰问首批入住的新员工,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员工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让员工住得安心放心舒心。

  “还担心吗?”“住的条件怎么样?”“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在裕鸿公寓,孙守刚和新进员工亲切交谈、嘘寒问暖。

  孙守刚表示,经过前期不懈努力,当前富士康园区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厂区、生活区是干净的,5个公寓社区完成升级改造,宿舍区里里外外全部进行了清理、消杀、修缮和环境检测,提供一系列医疗和生活保障,确保整个环境整洁安全。大家要坚定信心、团结一心,生产生活秩序会很快恢复正常,祝大家在这里工作、生活愉快。

  10月,河南郑州富士康园区出现疫情,富士康面临着大量员工返乡后如何弥补产能的问题。

  一方面,富士康努力留下更多老员工。11月1日起,富士康开始了新一轮的补贴加码。自10月中旬以来,补贴已经从每天50元不断加码至100、200元,目前已达每天400元。此外,公司每天还补贴两小时的工时(例如工作8小时按10小时计算)。

  为鼓励老员工返厂,10月10日至11月5日期间离职返乡人员,入职后将获得一次性关爱补贴人民币(专题)500元。

  另一方面,富士康多次发布公告招募新员工。11月13日发布的最新招工政策显示,此次招聘的新员工从入职日开始按照30元/时计薪。11月9日至19日报到的员工,在职满30天额外享有3000元稳岗津贴。

  据《河南日报》,11月13日,一辆辆大巴车“点对点”送来了新乡、驻马店、信阳、漯河等地的新员工。据介绍,这些新员工报名后在当地集中隔离3天,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相关信息在招募平台审核通过后,由政府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中途不停车。

  郑州富士康方面表示,在政府统一部署下,公司当前各项防疫措施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园区生产与生活秩序陆续恢复正常。据媒体公开报道,鸿海郑州厂的目标是在11月下旬可以回到满载产能。

  省委书记开会部署,省长赴郑州富士康指导

  10月底,郑州富士康员工徒步返乡视频在网络流传,引起广泛关注。随后,河南省多个地市纷纷发布致本籍郑州富士康员工的公开信,公布返乡报备流程和规范,并第一时间派出大巴车接送返乡员工。

  据《河南日报》,10月31日,河南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召开,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王凯出席。

  楼阳生指出,坚持重点防控、闭环管理不动摇。毫不松懈抓好学校、医院、工厂、工地、养老机构、监管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

  王凯强调,压实企业防疫主体责任,加强在岗员工生活保障,及时做好返乡人员点对点管理服务,防止疫情扩散外溢。

  同日,“郑州发布”发文称,航空港区管委会要求富士康落实“四方责任”,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文章透露,省、市、区增派工作组到富士康园区,要求企业压实主体责任,落实“四方责任”,严密疫情防控措施。

  专题会次日,11月1日,河南省省长王凯赴郑州富士康调度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据河南卫视,王凯走进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生产厂区、生活社区,详细查看物资供应、卫生消杀、人员通勤等情况,听取郑州市、航空港区负责同志和企业负责人工作汇报,与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组共同研判形势、调度工作。

  王凯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河南省委“六个不动摇”的工作要求,着力抓好应对处置工作,用最短时间、最高效率阻断疫情扩散、防止风险外溢。

  照护员工是首要原则

  在10月31日举行的专题会上,河南省委书记楼阳生表示,当前有疫情的地方,各项应急处置措施再聚焦、再加力、再提速,尽快实现社会面和隔离点“双清零”;要加强改善对隔离点管理,切实做好心理疏导、个性化需求服务和各种保障工作;加强人文关怀,对接受治疗人员、隔离人员、封控管控区人员提供更为贴心的精细化服务。

  河南省省长王凯提到,坚持以人为本,优化隔离方式,提升隔离能力,严格规范管理,千方百计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照顾好老年人和特殊困难群体,确保群众的事有人问、有人管、有人帮。

  王凯在富士康调研时也强调,要按照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次专题会议部署,压实各方责任,细化防控措施,加大对企业员工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王凯还提到,要做好员工关心关爱,强化生活保障和心理疏导,把工作做实做细、政策讲清讲透、权益落实落地,减少人员流动,降低传播风险。

  鸿海10月31日也发声明称,照护员工是集团经营的首要原则。当前,在地方政府的指导下,集团郑州园区正持续落实防疫措施,实施了闭环管理、点对点通勤、每日核酸及抗原筛查、免费为员工提供三餐、增设24小时关爱热线、志愿者服务等员工关爱举措,并持续为员工提供最新的防疫信息及宣导。

相关专题:郭台铭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9:1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