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5年前发文称炸解放军营 港大生获罪 成囚4年

京港台:2022-11-15 04:3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5年前发文称炸解放军营 港大生获罪 成囚4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香港一名27岁男大专生2017年在网上高登讨论区发帖文,指「不排除製作硝酸甘油炸药轰炸解放军军营」,文中详列出硝酸甘油的成分、所需分量、使用器具等。他早前被裁定一项「煽惑他人製造爆炸品罪」罪名成立,暂委法官郑纪航周一(14日)于区域法院判囚他4年半。

  被告陈振铭(案发时22岁)被控于2017年11月17日,在香港非法煽惑其他身分不详的人製造爆炸品硝酸甘油。郑官在判刑时引述爆炸处理科报告称,被告煽惑他人製作8至14克的硝酸甘油炸药,其威力在1米范围内足以致命,在近距离亦可炸断手脚,而盛载炸药的容器碎片则可发射至5至10米距离,效果犹如小型手榴弹。

  郑官认为,硝酸甘油炸药的杀伤力比TATP及手镏弹更强,虽然帖文没有提及脱敏程序,炸药可能在送抵目的地前爆炸,但仍能令製作者或无辜巿民受伤。而被告在高登发文,足以煽惑分布各区,受众者可以倍数製作炸药,后果或极其严重。

  辩方求情时,引用心理报告显示被告患有自大妄想症,但不获法官视为减刑因素。暂委法官郑纪航判刑时指,被告获伦敦大学取录,认为被告智力正常,犯案时深思熟虑、有逻辑、有意识。加上被告的目标指向解放军军营,令案情进一步恶化,但考虑到本案在2017年11月发生,是「反修例」风波之前,而控方事隔3年才提控,即被告在2021年才被起诉,属不必要的延误,撇除被告年轻等减刑因素后判囚4年半,另指令惩教署在有需要时提供心理辅导或治疗。

  

 

 

相关专题:香港,解放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港澳特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17: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