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十大后第“四”虎!前一天登党报头版 他落马了

京港台:2022-11-16 23:08| 来源:中国新闻周刊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二十大后第“四”虎!前一天登党报头版 他落马了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打虎不停步,打虎无禁区

  一天前名字还登上党报头版的纪国刚,落马了。

  

  11月16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纪国刚今年60岁,吉林延吉人,长期在国家计委(国家发改委前身)、西藏自治区任职,2016年任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至如今落马。

  二十大后,打虎动作频频,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等先后被查。纪国刚是二十大后西藏首虎,也是二十大后第四位被查的中管干部。

  会议闭幕“少一人”

  11月14日上午,西藏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拉萨开幕,次日出版的《西藏日报》头版报道,纪国刚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身份出席。根据会议议程安排,14日下午进行分组审议。

  据《西藏日报》报道,15日下午,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拉萨闭幕。与纪国刚一起参加了14日开幕会的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其他领导均有出席,官方消息中唯独少了他的名字。

  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官网显示,除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共有12人,纪国刚排在第八位。

  纪国刚生于1962年8月,在职研究生学历,经济学博士,恢复高考后考入长春地质学院,1983年毕业后进入国家计委国土局地质处工作,仕途由此起步。国家计委是国家计划委员会的简称,2003年改组为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从1983年至2022年,纪国刚39年的仕途明显可分为两段,其中在国家发改委任职超过29年,在西藏任职近10年。

  他历任国家计委机关团委书记,国家计委投资司非工业处处长、投资司公共事业投资处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副司长、巡视员等职。

  2012年12月,纪国刚空降西藏,历任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2016年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同年11月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兼区发改委党组书记。

  落马通报中,纪国刚的身份为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官方未披露其何时卸任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

  年内首虎来自西藏

  在纪国刚之前,2022年1月8日,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被查,他是2022年首虎。今年7月初,张永泽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相关通报显示,张永泽毫无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政绩观严重扭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坚决、打折扣,钻营算计、跑官要官,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

  通报显示,张永泽还大搞迷信活动、钱色交易、权钱交易,私德不修,家风败坏,对家人不管不教,靠环保吃环保,违规选拔任用干部,违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建设和环境评价审批工作。

  今年9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其中就提到了张永泽。通报显示,2013年至2021年,张永泽先后收受礼品、礼金折合共计106.61万元和虫草10斤,与家人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费用均由私营企业主支付。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西藏工程项目、投资领域多人被查。

  6月,西藏阿里地区交通运输局重点公路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原主任孙磊,阿里地区水利局水利建设项目管理中心原主任阿旺群培同天被查;同月,拉萨市城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方民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3月份,阿里地区水利局原党组书记、副局长熊现红,阿里地区水利局原党组副书记、局长拉巴先后被查。2月份,日喀则市发改委原党组副书记、主任顿珠落马。

  资料显示,西藏自治区发改委是指导西藏经济运行,对自治区经济进行宏观调控的部门,其职责包括审核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外资项目、重大社会投资项目等内容。

  纪国刚曾任西藏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2016年11月,该公司召开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动员会,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会上总结发言时,纪国刚说,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部门、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本着“有权就有责”“严是爱,宽是害”的原则,本着对家人、对组织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等各项工作。

  二十大后第“四”虎!前天出席会议的他落马了

  

  中央纪委“打虎”!

  11月16日消息,西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纪国刚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在西藏工作近10年

  纪国刚1962年8月出生,他曾在原国家计委工作,官至国家计委投资司助理巡视员。

  2003年,国家计委改组为国家发改委,纪国刚继续在国家发改委任职,并于2009年12月出任国家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司巡视员。

  2012年12月,纪国刚调往西藏工作,出任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副主任,次年1月改任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

  2016年1月,纪国刚调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继续担任自治区发改委党组副书记、主任。

  2016年11月,纪国刚出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发改委党组书记。

  至今,纪国刚在西藏工作了近10年,且一直在自治区发改委任职。期间他担任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6年半多。

  前天还在出席会议

  近日,西藏自治区召开了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

  政知君注意到,在14日上午的开幕会议上,纪国刚还作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出席了会议。

  

  但15日下午的闭幕会议,纪国刚没有出现。

  14日上午的会议也是纪国刚落马前最后一次出现在公开报道中。

  纪国刚是今年以来西藏第二“虎”,今年1月,西藏自治区政府副主席张永泽落马。

  张永泽1998年开始在西藏工作,曾任自治区环保厅党组副书记、厅长,山南市委书记。

  今年7月,张永泽被双开。通报中指出,他政绩观严重扭曲,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不坚决、打折扣,钻营算计、跑官要官,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单位的政治生态,对抗组织审查,大搞迷信活动;生活奢靡、贪图享乐;私德不修,家风败坏,对家人不管不教;靠环保吃环保,大肆进行权钱交易。

  二十大后第四“虎”

  纪国刚是二十大后第四“虎”,前三“虎”分别是:

  11月5日,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接受审查调查;11月6日,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福生接受审查调查;11月9日,辽宁省沈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付忠伟接受审查调查。时隔一周,纪国刚落马。 

 

相关专题:反腐,二十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