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米利:中国攻打台湾将是"战略错误 "

京港台:2022-11-17 07:01| 来源:法广中文 | 评论( 26 )  | 我来说几句


米利:中国攻打台湾将是"战略错误 "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米利周三提出警告,"中国攻打台湾将是政治错误,将会类似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犯下的战略错误"。

  法新社报导,米利指出:"我认为这将是不智之举,将是政治错误、地缘政治错误及战略错误,类似普京在乌克兰犯下的战略错误。"

  米利周三与美国防部长奥斯汀共同召开记者会,说明乌克兰情势最新发展。

  在被问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巩固在中共党内权力,是否担心习近平会做出以武力夺取台湾的不明智决定时,米利表示,他认为习近平会做出"符合国家利益的决定",也相信他是理性的。在不久将来对台湾发动攻击将是一大风险,且最终会以战略崩溃告终。

  米利表示,美方正密切观察,并在军事上做好准备。目前的一个关键是确保台湾能够自我防卫。

  他指出,各方从乌克兰战争中汲取教训,台湾、美方、欧洲国家、习近平与共军都在汲取教训,大家在学习的一件事是,纸上谈兵与真实战争有很大不同。对自1979年与越南战争以来就没有参战过的共军来说,跨越海峡入侵台湾是"非常、非常危险的游戏"。

  米利指出,台湾拥有非常复杂的地形与山脉,是个多山的岛屿,因此是个非常困难的军事目标、非常难以执行的军事行动。他认为中国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拥有军事能力并做好准备。中国攻台的风险很高,是不智之举,将是政治错误、地缘政治错误、战略错误,将会类似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乌克兰犯下的战略错误。

  米利并指,俄罗斯在未能实现入侵乌克兰的战略、作战和战术目标后,目前已诉诸"恐怖作战行动"锁定乌克兰平民。

  此外,米利还向媒体表示,乌克兰不太可能运用武力,将俄罗斯赶出其所占领的所有土地。

相关专题:台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21: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