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环时前记者付国豪去世 反送中期间支持港警

京港台:2022-11-18 00:27|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38 )  | 我来说几句


环时前记者付国豪去世 反送中期间支持港警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香港最新动态!

  

  2019年8月,在反送中事件中,付国豪曾在香港(专题)机场被捆绑。曾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微博照片)

  中国官媒“环球时报”前记者付国豪的父亲今日(17日)晚上通过今日头条平台发布消息,指“知名爱国爱港记者付国豪于公元2021年10月25日晚间因病去逝,逝年三十周岁。另,英雄记者付国豪的骨灰已于公元2022年5月安放在天津憩园,墓碑上刻著:无限追息四个大字。”

  据顶端新闻引述付国豪父亲的话证实,付国豪已于2021年10月去世,并于今年5月安葬在天津家乡。付国豪父亲透露,“孩子离职后,我们一家人陪他和抑鬱症抗争,但在2021年10月他还是离开了我们,追思会目前尚未确定是否办理。”

  付国豪父亲回忆起儿子时情绪激动,他指付国豪大学毕业到北京从事记者,3年的时间里,一路上经历了很多,付出了很多,是一个很宽厚的男孩。

  翻查资料,付国豪于2019年8月在香港国际机场的反送中风波示威集会中,曾喊出“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其后遭示威者用索带捆绑殴打,事件在中港两地引发热议。中共党报《人民日报》次日发表《付国豪,真汉子!》文章里称,“我们出了愤怒,必须强烈谴责!”

  另据《澎湃新闻》,17日晚间,从付国豪多位亲友处确认,付国豪已经于去年10月去世,并安葬在家乡天津,付国豪的父亲一直在压抑自己的心情,希望各界不要再打扰家人。

  2021年4月,付国豪在微博发文章表示,已在《环时》任职近3年,以目前的收入及经济状况难在北京有安身之所,再者要照顾年逾花甲的父母,经再三权衡之后,他只能离开北京和《环时》。

  

  付国豪(右)曾在去年表示,因经济状况难在北京有安身之所,且须照顾父母,最终决定离职。(微博照片)

 

相关专题:香港,土豪,中期选举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04:3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