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赫尔松遭占8个月解放 居民回忆俄军殴打电击酷刑

京港台:2022-11-18 05:23|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赫尔松遭占8个月解放 居民回忆俄军殴打电击酷刑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乌克兰南部港巿赫尔松遭俄罗斯占领8个月上周解放,期间居民所受凌辱、虐待、酷刑被揭露。斯托斯基在殴打和电击中遭囚数周,出现血尿,体重掉了25公斤,一度认真思考自我了断。

  法新社报导,在战场失利的俄军上周撤离赫尔松巿(Kherson),标志开战以来乌克兰最辉煌战果。曾经落入俄罗斯和亲俄部队手中数周的斯托斯基(Anatoly Stotsky)受访时回忆受虐过往。

  斯托斯基在赫尔松巿中心的住家告诉法新社,「我认真想过要自杀,但是想到家人,又给了我撑过这一切的精神力量」。他在被囚期间度过50岁生日。

  斯托斯基曾经两度被捕,被囚禁的数周期间,遭到俄军和亲俄部队绑起来殴打和电击。

  3月2日,身为乌克兰国土防卫军成员的斯托斯基目睹赫尔松沦陷。他接获命令留在家中等候指示。数周之后,俄军开始抓捕同情基辅人士。

  4月25日,他和妻子及3岁女儿在家裡,俄军闯进来抓捕斯托斯基。他说:「他们威胁杀害我的家人,所以我交出武器。」

  俄军给他戴上头套,将他押往一处地方,他猜测可能是住家附近的警局。他被绑在一把椅子上,接受3或4个人问话。

  「他们用警棍揍我,拿手枪或步枪抵住我的头。」似乎是为了不留下打人痕迹,俄军故意朝他两耳部位和头顶勐K。

  一名他猜测应该是俄罗斯联邦安全局(FSB)干员的蒙面男以视讯方式对他问话,要他对在家中被找到的武器作出交代。

  俄国人还采集斯托斯基的指纹和DNA样本,然后才在5月4日将套着头套的他扔到大街上,警告他不准离开赫尔松巿,还要他和俄军合作。

  斯托斯基:「我回到家时,发现自己全身青一块紫一块,到处都是瘀青。」

  他确定妻小已经通过靠近札波罗热(Zaporizhzhia)的一处检查哨离开赫尔松,他则是太过害怕,不敢离开。

  7月6日,斯托斯基在公民抗争与日俱增背景下再度被捕,对方声称先前的问话尚未完成。

  斯托斯基说,对方这么问:「你现在要供出一切,认识谁、你们把武器藏在何处?」

  他说在头5、6天,他每天挨打。「晚上他们不让我睡觉,每隔两小时就进牢房,强迫我起身报名字」,因为手被拷在管子上,他只能坐着,没办法躺下。

  每次看守的人进来,他就必须把袋子套在头上,否则就得挨打。后来有一天,他被带去另一间囚房问话。

  「他们把我的手脚绑住,把我放倒在地上,用夹子夹住我的小拇指通电。每次被电击,你的肌肉就会收缩,身体裡每个部位都拧绞起来。」

  斯托斯基说,他在被囚禁期间很少获准上厕所,只能用空瓶子将就。前两周他都血尿,「我的肾功能不好」。由于每隔3天才有东西吃,他自己评估体重在囚禁期间大约掉了25公斤。

  8月20日,斯托斯基终于获释。他说,幸好囚房牆壁有洞,让他可以跟其他囚犯交谈,「总算让我没有发疯」。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1: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