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星巴克员工大规模罢工 逾百门市上演红杯起义

京港台:2022-11-18 12:0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美星巴克员工大规模罢工 逾百门市上演红杯起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央社纽约17日综合外电报导)连锁咖啡业者星巴克(Starbucks)美国员工今天在多个已加入工会的地点展开罢工,打算影响超过100间门市,抗议公司在协商工会契约方面的作法。

  这场由星巴克工会(Starbucks Workers United)带头的一日罢工行动被称为「红杯起义」(Red Cup Rebellion),恰逢星巴克推出热门活动,顾客购买特定商品可获发能重複使用的杯子,不过员工发的不是星巴克品牌杯,而是红色的工会杯子。

  星巴克员工冒着寒冷在纽约时报广场(Times Square)附近抗议,高呼口号和并手持星巴克工会标语。星巴克工会代表全美各地近7000名员工。

  18岁员工托沙(Jay Tosa)告诉法新社:「这是一件值得争取的事情。」

  星巴克工会声明表示,这起行动是「回应星巴克打击工会的策略和拒绝协商的态度」,还说员工想要有不受恐吓威胁的组织工会的权利。

  星巴克工会对薪资和缺乏一致时间表表达关切,「除非星巴克坐上谈判桌,抱持善意协商一份公平的契约,否则我们可以预料此事(罢工抗议)会再度上演」。

  另一名纽约员工巴切斯(Hal Battjes)说:「在早晨尖峰时刻,我们获得常客大力支持。」

  星巴克工会如今代表逾260个地点,是星巴克在北美管理约1万200间门市的一小部分。

  星巴克管理阶层被指控恐吓,且迟迟未展开集体协议的谈判工作。根据星巴克工会说法,全国劳工关係局(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已对星巴克提出数十起申诉。

  除星巴克外,有愈来愈多的公司也开始发起工会运动,包括苹果公司(Apple)、零售及户外休閒服务公司REI、奇波雷墨西哥烧烤公司(Chipotle Mexican Grill Inc.)和乔氏连锁超市(Trader Joe's)。

 

相关专题:星巴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