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狠角色"佩洛西:自认共和党人眼中头号"恶棍"…

京港台:2022-11-19 01:06| 来源:联合报 | 评论( 7 )  | 我来说几句


"狠角色"佩洛西:自认共和党人眼中头号"恶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佩洛西最新动态!

  美国史上第一位女性议长、政治上第三号人物、也是任职时间最久的民主党议长佩洛西,十七日宣布结束她担任众院议长的历史性任期,不再竞选民主党领导权。八十二岁的她情绪激动地结束演说后,全体议会同僚起立为这位美国史上最有影响力的自由派政治家鼓掌。

  一九八七年,时年四十六岁的佩洛西经由特别选举,于加州(专题)当选为国会议员,自此展开她精采无比且评价两极化的政治历程。三十五年来,她常是权力桌上唯一的女性,会晤过众多世界领袖,成功掌控时而破裂的民主党党团。在两党人士的讚扬或蔑视下,她主控民主党议程的时间横跨布希、欧巴马、川普和拜登(专题)总统任期;也激励了成千上万金主提供支持和反对她的政治献金。

  佩洛西登上国会第一把交椅前,身为年轻的旧金山(专题)自由主义者,她强烈反对中国日益增长的影响力。华盛顿邮报报导,与佩洛西关係密切的人士指出,一九八九年中国天安门广场事件,促使她进入公共服务领域。

  一九九一年,仍是政坛新人的佩洛西和另两名美国议员站在天安门广场,手持写有中英文标语“献给为中国民主事业牺牲的烈士”横幅,轰动各界,引发关注。

  今年八月,佩洛西无视拜登政府建议,迳行访问台湾(专题),再次成为国际头条新闻。她的挺台之行激怒了中国,并引发中国围台军演及武力侵台的恐惧。

  在佩洛西领导民主党最后阶段,她自认已成共和党人士眼中头号“恶棍”,共和党在全国花费数百万元打广告,想“开除”她。敌意激增下,有人在十月二十八日闯入她旧金山的家,说想“打断她的膝盖骨”。佩洛西当时不在家,入侵者用铁鎚攻击她的丈夫保罗,他至今仍在康复中。

  手持议长议事槌的佩洛西,始终是川普劲敌;人人都可从他俩的互动看出彼此敌意;川普国情咨文演讲后,站在川普身后的佩洛西将国情咨文撕成两半,两人纷争达到最高潮。国会也在佩洛西领导下,对川普两度弹劾。

  早在2006年,佩洛西因反对布希总统入侵伊拉克和介入中东事务,即曾在国会以众院少数党领袖身分,领导了一场蓝色反战浪潮。那年的期中选举,民主党成功夺回失去十二年的国会参众两院控制权,她则在二○○七年成为美国国会成立二一八年来首位女性、加州人和义大利后裔的议长,以及历来职位最高的女性联邦政治人物。

  十七日下午,佩洛西在众议院演讲时,为自己从一介家庭主妇到众议院议长的历程惊叹。佩洛西的父亲曾任巴尔的摩市长和国会代表,其实她早早就接触政治,政治也很快融入了她的血液裡。

  佩洛西曾在Instagram分享过一张自己十七岁时与时任参议员约翰.甘迺迪的合照;她写道:“帮我拍下这张照片的朋友说,『留著这张照片!他有一天可能会成为总统。』”

  如今,已连任十八届国会议员的佩洛西宣布将卸下众院议长,不再竞逐民主党领导权。历史将永远记住她在美国民主政治和世界局势演变中,留下一页重要纪录。

相关专题:佩洛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8:0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