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英情报主管:中共大举招募英国公民作间谍

京港台:2022-11-19 01:44|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英情报主管:中共大举招募英国公民作间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安全局局长警告,中共情报人员正招募英国公民作为间谍,以求长期操控影响英国舆论。

  综合外电报道,英国安全局(Security Service)负责人麦卡勒姆(Ken McCallum)周三(16日)公布了该部门的年度威胁报告。报告指出,民主政体和专制政权正重新展开较量。其中,中共情报行动对英国的国家安全、经济安全和政治制度,构成了重大威胁。

  麦卡勒姆表示,由于中共、俄罗斯伊朗等专制政权的行动,“西方正处于一场关系到我们的安全、价值观和民主制度的较量中”,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的活动对英国构成了最具颠覆性(most game-changing)的战略挑战”。

  麦卡勒姆说:“我们看到,中国(中共)当局正培养人脉,以长期操纵对中国有利的舆论。”

  他强调,北京“不仅试图拉拢和影响整个政治圈的知名议员,还企图笼络刚从事公职人士,逐渐令他们对中共有所亏欠,从而受到北京操控”。

  今年1月,军情五处点名英国律师、中共代理人李贞驹(Christine Ching Kui Lee),称她代表中共统战部,在英国“秘密干预政治活动”,企图影响许多的高级政治人物。

  据称,这名中共特工与英国国会议员建立了关系网,包括向政客提供捐款,影响他们在关键议题上的立场。

  “我们看到中国共产党越来越强硬,并在明在暗施加压力,使其它国家屈服于它的意志”,他说,中共正试图“重新设计(re-design)国际体系”。

  麦卡勒姆指出,中共的技术和讯息盗窃行径,不仅利用了情报人员和网络黑客,还利用了企业高管,以及能接触到政府和商业机密的学术研究人员。

  他还警告,中共当局正利用他们所掌握的一切手段,来监视并恐吓海外侨民。

  “这种情况在世界各地都有发生,从胁迫、强行遣送中国公民回国,到骚扰和攻击”,这位英国情报主管说,“我们看到了更多这种镇压的迹象。”

  英国安全局又被称为“军情五处”(MI5),是英国的国内情报单位,旨在应对危及国家安全的秘密组织威胁,包括恐怖主义、谍报活动等。

 

相关专题:英国,间谍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2: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