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人行官员吁明年经济成长得"保五" IMF不看好

京港台:2022-11-19 04:4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人行官员吁明年经济成长得"保五" IMF不看好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人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刘世锦表示,中国目前急迫地需要恢复经济成长幅度,建议2023年应设置5%经济成长目标。一些地方政府也感受到封控政策造成的经济压力,努力出台刺激政策,会有效果吗?

  台湾的中央社报道,刘世锦11月17日在财新峰会上指出,中国今年受新冠疫情冲击影响,经济成长率远低于潜在增长率,而随著中国中央出台“优化防疫20条”和“房地产金融16条”等措施,他建议中国政府明年至少要设置5%经济成长目标。

  刘世锦警告,若中国经济持续迟缓,将造成劳动生产率下降,人民币的汇率也会因此受到影响。

  刘世锦提到,2022年初,中国提出的经济成长目标为5.5%,但今年前三季实际成长幅度只有3%,因此,今年中国经济成长想要达标恐有一定难度。对比中国2020年与2021年的经济成长平均是5.1%,中国2022年经济成长疲软,显示经济表现远不及潜在增长率。

  中国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杨伟民也在会中表示,“当前经济发展最大的风险就是增长速度过低”,他认为,北京当局应及时扭转这样的局面。

  IMF警告:中国经济疲软已对世界经济造成威胁

  事实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今年十月的最新预测,就对中国严格执行防疫政策造成经济冲击表达过担忧。IMF当时估计,中国2022年经济增长率仅3.2%;2023年的经济增长率4.4%。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警告,中国经济发展迟缓已经对世界经济造成威胁。

  中央坚持动态清零 地方承受经济压力

  与此同时,中国地方政府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正努力鼓励内部消费。其中,杭州市看准夜间经济发展潜力,在政府官网上徵求打造“不夜天堂、璀璨杭州”的政策建议,并拟定自2023年开启夜间市场部署,杭州市政府打算透过提供补贴、销售奖励等方式,鼓励商家在半夜营业,计画将杭州市打造成不夜城。

  然而,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周四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要“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同时强调,地方不得过度防控“层层加码”,防止“一封了之”,也不得反对不负责任的态度,防止“一放了之”。

  对此,外界怀疑,若是中国迟迟不放鬆动态清零,并且对于跨省分移动持续坚持落实严苛的“落地检”,如此,无论地方政府如何努力拨款资助商家,中国百姓也很难出门消费,而达不到活络经济的政策目标。

 

 

相关专题:SDR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18:2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