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张忠谋见到习近平了 APEC各国代表现场座位曝光

京港台:2022-11-19 23:57|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张忠谋见到习近平了 APEC各国代表现场座位曝光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习近平最新动态 追踪报道!

  

  台湾(专题)领袖代表张忠谋,座位安排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之间。(图/中央社)

  APEC重头戏、经济领袖会议今天起登场,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上午抵达现场,与泰国总理帕拉育双手合十打招呼、合影,随后步入会场,座位安排在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美国副总统贺锦丽之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专题)则坐在对面,与张忠谋遥遥相对。

  

  张忠谋与习近平座位遥遥相对(图片左侧红圈为台湾领袖代表张忠谋,右侧红圈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图/美联社/达志影像)

  习近平是最后一位进入会场的APEC领袖,他较预定时间晚到。

  亚太经合会(APEC)年会在睽违4年后,今年于曼谷首次恢复实体举行,随著资深官员以及双部长会议落幕,18日起至19日一连两天将举行APEC经济领袖会议。

  

  习近平是最后一位进入会场的APEC领袖,较预定时间晚到。(图/中央社)

  今天上午各国领袖在地主泰国总理帕拉育接待下,鱼贯抵达会场,进行峰会第一场闭门会议。

  新西兰总理阿尔登(Jacinda Ardern)入场后,张忠谋在泰国时间上午8时54分左右,身穿黑色西装、搭配深蓝色底、彩色动物印花领带出现在会场,他以稳健步伐进入一楼大厅,帕拉育双手合十迎接,张忠谋也回以合十礼,随后两人握手合照,并向镜头挥手致意。

  张忠谋进入会场后,紧接进场的是菲律宾总统小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

  会议现场为长形桌,张忠谋位置右边为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左前方是贺锦丽,但都没有被镜头捕捉到交谈画面;至于习近平则被安排在大桌对面中间,与张忠谋遥遥相对。日前传出受习近平当面“指责”而引发国际热议的加拿大(专题)总理特鲁多与习近平坐在同一侧。

  经济领袖第一场闭门会议预估在上午11时结束,紧接著APEC领袖们将和贵宾进行非正式对话与工作午餐,包括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沙特阿拉伯王储穆罕默德(Mohammed Bin Salman)等,均应邀出席。

  领袖行程马不停蹄,下午他们还会和企业谘询委员会(ABAC)代表对话,并在晚上觐见泰国国王伉俪。

  2018年APEC峰会在巴布亚纽几内亚举行,但2019年因智利暴动、2020及2021年全球爆发COVID-19疫情,直到今年,APEC峰会才在泰国曼谷恢复实体举行。

 

相关专题:习近平,APEC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3 20:5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