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金正恩:导弹试验证明了朝鲜遏制威胁的能力

京港台:2022-11-20 00:2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12 )  | 我来说几句


金正恩:导弹试验证明了朝鲜遏制威胁的能力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金正恩,朝鲜半岛最新动态!

  据朝鲜官方媒体周六报道,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誓言,他的国家将“以核制核”。一天前,平壤试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官方的朝中社说,金正恩与妻子和女儿一起观看了星期五的导弹发射。朝中社援引他的话说,这次试验证实了朝鲜拥有另一种“可靠和最强能力”的武器。

  金正恩说,来自美国及其盟友的威胁促使朝鲜“实际加快提高压倒性的核威慑力”。

  据朝中社报道,金正恩说:“我党和政府将通过‘以核制核’正面应对的方式予以回击。”

  朝鲜周五发射了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显然致使一个美日空军基地发布了避难警报的命令。一天前,朝鲜警告说,将采取更激进的措施,以回应美国及其盟友增加的军事活动。

  据日本官员说,朝鲜发射的洲际弹道导弹飞行了一个多小时后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区,即日本北部北海道以西约200公里的水域。

  位于日本本州岛的美日联合军事基地三泽空军基地(Misawa Air Base)在其脸书上说,作为预防措施,当局发布了避难警报的命令,但没有提及朝鲜导弹。

  据韩国国防部称,作为回应,美国及其盟友韩国举行了联合空中演习,F-35A战斗机进行了激光制导打击。

  在华盛顿,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谴责朝鲜的发射是“公然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多项决议的行为,不必要地加剧了紧张局势,并有可能破坏该地区安全局势的稳定。”

  韩国军方说,这一事件是一次“严重的挑衅和威胁行为,破坏了朝鲜半岛和更广泛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说,日本对朝鲜提出“强烈抗议”。他说,朝鲜“以前所未有的频率再次挑衅”。

  岸田文雄在泰国出席一个地区峰会时对记者说:“我们绝对不能容忍这些行为。”

  日本防卫大臣浜田靖一(Yasukazu Hamada)说,这枚导弹的射程可以到达美国本土,他并补充说,这种导弹的飞行距离可以达到1.5万公里。

  韩国联合通讯社说,这次发射可能涉及朝鲜最大的导弹“火星-17”洲际弹道导弹,一些专家将其称为“怪兽导弹”。

  应美国的要求,联合国安理会将于周一举行会议,讨论朝鲜问题。

  联合国发言人哈克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强烈谴责朝鲜再次发射弹道导弹。

  他说,古特雷斯呼吁朝鲜“立即停止采取任何进一步的挑衅行动”,全面遵守安理会的所有决议,并立即采取步骤恢复对话。

  根据联合国安理会的多项决议,朝鲜被禁止进行任何射程的弹道导弹试验。

  在星期五发射导弹的前一天,朝鲜外务相崔善姬誓言要对美国、日本和韩国采取“更严厉”的行动。

  崔善姬的声明特别针对最近的一次峰会。在那次峰会上,美国、日本和韩国领导人同意在威慑朝鲜方面进行更密切的合作。

  首尔梨花大学(Ewha University)教授李雷夫 (leife - eric Easley)说,“平壤正试图通过升级军事紧张局势,并暗示它有能力将美国城市置于核攻击的风险中,以此来破坏针对朝鲜的国际合作。”

  朝鲜开发了多种类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据信射程可以打到美国。分析人士说,(朝鲜)有必要继续进行测试,以确保导弹达到技术规格,包括在重返大气层后存活下来的能力。

  最近几周,朝鲜发射了前所未有的一系列导弹,其中一些导弹引发了日本和韩国的空袭警报和避难警报。

  朝鲜表示,这是对美国及其盟友加剧的军事演习的回应。但华盛顿表示,作为对朝鲜导弹发射的回应,增加军演是必要的。

  周五是朝鲜连续第二天发射弹道导弹。周四,就在崔善姬发表声明的几个小时后,朝鲜发射了一枚短程弹道导弹,落在其东海岸附近的海域。

  朝鲜今年已经发射了70多枚弹道导弹,这是迄今为止的发射记录,其中包括多枚洲际弹道导弹。

  朝鲜最近发射导弹时,许多世界领导人正在泰国参加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

  率领美国代表团出席亚太经合组织峰会的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召集了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领导人参加的紧急会议。

  随后,她说,各国领导人“强烈谴责”朝鲜发射导弹,称此举“破坏了该地区的安全稳定,不必要地加剧了紧张局势”。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2:1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