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蒙娜丽莎一直在微笑?倒过来看,会改变你的三观

京港台:2022-11-20 02:57| 来源:夜读文史 | 评论( 11 )  | 我来说几句


蒙娜丽莎一直在微笑?倒过来看,会改变你的三观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一提起达芬奇,我们便会想到他那幅著名的《蒙娜丽莎》,在不懂艺术的人看来,这不过就是一个露着浅浅微笑的妇女,但其实,在这幅画中包含了太多太多的感情和故事。

  首先来说,我们在看“蒙拉丽莎”这幅画的时候,总觉得“蒙拉丽莎”就是画中妇女的名字,实际上并不是,她代表的是“丽莎夫人”。她是一个丝绸供应商的妻子,跟达芬奇的父亲是世交,所以在供应商的请求下,向来不怎么接单的达芬奇最后才肯将这单给接了下来。

  但关于这幅画是如何创作的,创作了多长时间,想必大家都没有兴趣去了解,更多想了解的是蒙拉丽莎那浅浅的微笑。但其实,在《蒙娜丽莎》之前,达芬奇还曾画了一幅名为《艾尔沃斯·蒙娜丽莎》油画,因其主人公是一位年轻美丽的女子,所以很多人都将其称之为是《蒙拉丽莎》的年轻版本。

  在很多看来,这两幅画除了主人公的皮肤和背景画面不同之外,其动作和表情几乎都差不多。当然了,这只是从大致上去评判的而已,如果从细节上去辨析的话,也能找到很多不一样的地方。

  总的来说,《蒙拉丽莎》最吸引人的还是她的微笑,因为无论我们从哪个方向看,她基本上都是微笑着的,那微笑虽然很浅,但是却充满着善良和温暖,会让人感觉非常的舒服。所以我们便会觉得,蒙拉丽莎就是一直在微笑着的。但真的是这样吗?关于这一个问题,有专家就说了:“你把它倒过来看,就不会这么想了”。

  确实如此,当我们将《蒙拉丽莎》倒过来看之后,会发现她的面部表现显得十分奇怪,甚至有一点诡异的感觉,多看几遍的话,反而还会有抵触的感觉。在画像中,我们会发现蒙拉丽莎虽然没有眉毛和睫毛,但是其面庞看起来十分和谐。

  如果我们看着她的嘴巴,会觉得她没怎笑,但是当我们看到她的眼睛的时候,却又感觉她在微笑中。

  在后来,科学家利用多光谱扫描后发现,在蒙娜丽莎的微笑中,含有83%的高兴、9%的厌恶、6%的恐惧、2%的愤怒。是一个典型的动态微笑。

  

  此外,在画像中,蒙拉丽莎是坐在一把半圆形的木椅上的,背后则是一道栏杆,隔开了人物和背景。而背景中有道路、河流、桥和山峦等等,而这些都在达芬奇的笔下很好的融为一体了。

  

  关于画中的背景,美国业余画家罗恩·皮西里欧在观察《蒙娜丽莎》后,甚至还发现了油画里隐藏着很多动物的身影,比如像狮子,猿猴等等。更有甚者,还称在蒙拉丽莎的眼睛里看到了字母。

  即便如此,但却始终解释不出是何原因,也许这就是这位天才画家故意留给后人去遐想的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4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