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战斗民族真霸气,连求和都要“霸王硬上弓”?

京港台:2022-11-21 04:17| 来源:一丘千万壑 | 评论( 21 )  | 我来说几句


战斗民族真霸气,连求和都要“霸王硬上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17日,泽连斯基发表讲话:今天克里姆林宫传来的消息,他们攻击我们的设施是为了要我们坐下来谈判,从这种毫无人性和逻辑思维的言语我们看到敌人的焦灼和对失败的恐惧。我们一直不排斥谈判,我们的要求已经在G20上提出了,而且我们是要在完全公开的情况下谈判,让全世界都能看到。

  一向彪悍的普帝也放出了软乎话:乌克兰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国家,他准备好了恢复与乌克兰传统友好关系。把别人的家砸烂了,又说想跟人家“百年好合”,谁见过这种“霸王硬上弓”的求爱?把强奸未遂扮演得如此含情脉脉,不愧演技派大师。

  俄罗斯可能是强横惯了,已经不会表达感情了。想象一下,若是李逵爱上了李师师,他没法表达内心的感情,只能舞板斧和放火来示爱。

  用武力赢得和平,只有意大利军队成功过一次 。二战期间,有一支意大利军队,火力强悍但士兵厌战,在北非战场上向英军投降。这支英军还有穿插任务,无暇接受意军投降,一下把意军惹火了,立马向英军摆出战斗队形,凭实力把英军打败了。英军无奈,只好被迫接受意军士兵投降。意大利士兵完美诠释了“以战求和”和凭实力投降的理念,俄罗斯就不会抄作业吗?

  当然,俄罗斯不会接受乌克兰提出的谈判条件,把2014年占领的乌克兰领土吐出来,更别提惩罚战犯,战争赔款啥的了,那跟无条件投降差不多了。能回到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前的边界,应该是俄罗斯让步的底线了。这根本没有谈判的可能。

  观察家认为,普京虽然急于结束俄乌战争,但他的让步空间很受局限。并不是他个人拉不下大帝的面子,而是国内民众的战狼情绪不允许他妥协。一传出大帝要谈判的消息,俄罗斯国师,民族主义理论家杜金就对普帝发出威胁。俄罗斯国内狂热的民族主义者绝不容许普帝软弱妥协,更别说“割地赔款”了。前线的俄军士气低迷,后方的战狼却士气激昂。前线军队不给力,挡住了普京的前程,后方民众太用力,堵住了普京的退路。可怜的普帝,不久前还狼顾虎视意气风发,现在却陷入了前有虎后有狼的境地,虎穴狼巢难容身。

  其实,这么替普京操心有点过了,身为大帝的人,办法总比困难多。俄罗斯民众的怪脾气也被夸大了,好像俄国人天生就有能伸不能屈的坏毛病似的。俄罗斯领土从高峰时的近两千三百万平方公里,缩水到今天的一千七百万平方公里,不也屈着过日子嘛。二战期间,苏军士兵被俘570万,而且还有150万俄罗斯士兵背叛祖国,成为伪军,是所有国家中最庞大的伪军。战斗民族其实也是擅长投降的民族,是善于审时度势的民族,是识时务的俊杰民族。

  俄罗斯国师杜金及其他激进民族主义者好像在跟普京唱双簧,好让西方体谅普京在国内的难处,放他一马。这可能是俄罗斯宣传部门与普京联手做的局——如果逼普京全部吐出乌东和克里米亚,他就会被民众推翻,换上一个更强硬的领袖真敢扔核弹咋办?牺牲点乌克兰的利益,见好就收才是有利于西方的大局哦。杜金已经用“雨王”的寓言暗示这一点了:如果普京这个雨王求雨未遂,那就会被人民抛弃!等换上新雨王,到时候求雨求来了冰雹,西方人可别哭哦。

  其实,这是吓唬人的鬼故事。1905年,庞大的俄罗斯帝国败给了当时的亚洲蕞尔小国日本(专题),俄国被迫签订“丧权辱国”《朴茨茅斯和约》,俄国的势力被迫撤出朝鲜(专题)半岛以及中国的东北地区,标志着俄国的在远东的“黄色俄罗斯计划”破产。沙皇也没成为被推翻的“雨王”,照样主宰俄罗斯。一战后期,俄国爆发革命,那要归功于列宁等革命家的神勇,当时俄国并未战败,沙皇是被革命推翻,跟战败没关系。推翻沙皇后,苏俄政府立马与德国签订的《布列斯特和约》,更是割地赔款的“丧权辱国”条约,俄国民众也没受啥刺激,“战斗民族”伸屈自如哦。二战初期,斯大林的战略失误巨大,被德军一路打到莫斯科城下,那时候谁也不知道能否顶住纳粹的进攻,咋没有激进民族主义者给斯大林讲“雨王”的传说?更别说苏联解体,加盟共和国纷纷独立时,战斗民族都在忙着排队抢红肠伏特加,“竟无一人是男儿”。

  所以,乌克兰不会把俄罗斯激进分子的情绪当回事儿,花堪折时直须折,炮堪打时直须约,莫让海马斯空对月。“战斗民族”在老实人面前桀骜不驯,在大炮面前最温顺,普京真心求和时,会把杜金及其他狂热分子送到海马斯射程里去的。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6 03:5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