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拜登迎来80岁生日,高龄对总统来说是问题吗?

京港台:2022-11-22 01:35|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 评论( 9 )  | 我来说几句


拜登迎来80岁生日,高龄对总统来说是问题吗?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美国总统拜登最新动态!

  华盛顿——拜登总统说过,“质问任何70岁以上的人是否适合”在白宫任职“都是个合理的问题”。对于那些质疑他能否胜任的人,他的回答很老套:“瞧好了。”

  周日,拜登迎来了80岁生日,他尽力避免在公开场合说出这一数字。“我甚至没法说出我的年龄,”他最近在接受MSNBC采访时表示。“怎么都说不出口。”

  同样未被挑明的还有,如果拜登在2024年参选总统并获胜,到第二任期结束时他将是86岁——这一事实成为了批评者的把柄,甚至也让一些民主党人感到踌躇。

  但老年病学专家表示,虽然人的生命每过十年,患上危及生命的疾病、失智和死亡的风险都会加快上升,但若在八旬之年活力充沛、投入并有使命感,依然能保持工作效率和健康——而且智慧和经验也是重要的考量因素。

  《纽约时报》采访了衰老问题专家,描绘了未来六年对于总统这样年纪的人来说会是什么模样。这些专家并未对拜登进行检查或治疗,但查阅了公开信息,包括白宫去年在拜登79岁生日前一天发布的医疗报告。

  这些专家一致认为,拜登有很多优势:他受过高等教育、有大量社交活动、还有一份需要大量思考的刺激性职业、已婚并有强大的家族网络——研究表明,所有这些因素都能预防失智,有利于健康老龄化。他不抽烟也不喝酒,据白宫称,他每周锻炼五次。他还能得到一流医疗服务。

  种族则是另一因素。哥伦比亚大学研究卫生政策和衰老问题的教授约翰·罗博士称,80岁白人男性的平均预期寿命是88岁。“而且这是平均值,”罗说。“很多80岁老人已经患病;他们已经住在疗养院了。”

  研究衰老问题的科学家强调,实际年龄和生理年龄并不相同,随着人的年龄增长,这两者往往会出现差异。的确,老年人的身体往往会衰退,大脑也会发生改变。但专家表示,活力充沛的人大脑会继续进化,一些脑功能甚至能得到改善——专家称这一现象为“衰老的神经可塑性”。

  “年老就只能退化的观点是不正确的,”加州圣迭戈大学研究衰老的精神病学家迪利普·杰斯特博士表示。“世界各地都有研究表明,在身体、社交、心理和认知方面保持活跃的人,特定身体网络之间的连通性增强,甚至随着年龄增长,在特定的大脑区域会形成新的神经元和突触。”

  没有人能预测个人的命运走向。白宫去年发布的医疗报告是总统的长期私人医生凯文·C·奥康纳博士的检查结果的总结,他称总统是“健康、精力充沛的78岁男性”。但白宫没有像拜登在竞选总统时那样公布相关的化验记录;副新闻秘书安德鲁·贝茨表示,拜登将“在接下来几个月”再次接受体检。

  奥康纳的报告称,总统需服用处方药来控制胆固醇和心房纤颤——这是一种心率不齐问题。他还指出了拜登健康状况的两处具体变化:可能是由于胃酸反流,他在演讲时“‘清嗓’的频率和严重程度都在增加”,他的步态也有些僵硬。

  杜克大学医学院荣休教授和精神流行病学家丹·布雷泽博士称,这两种情况在老年人中都很常见。他说,拜登的口误也是如此,包括有一次他在听众中寻找一名女议员,显然忘记她上个月已去世的事实。

  “记忆力减退是常见现象,但不算真正的缺陷,”布雷泽表示,他在2015年领导一个专家委员会为国家科学院研究“认知衰老”问题。他如此形容这种记忆衰退:“他们会遗忘,他们也会记得自己的遗忘,最终会想起自己遗忘的东西。”

  在2020年领导了由医学杂志《柳叶刀》召集的失智症研究委员会的伦敦大学学院精神病学家吉尔·利文斯顿博士表示,人一旦年满65岁,患失智症的风险每五年翻一番。她说一般情况下,在美国这样的高收入国家,80岁至84岁人群中有10%的人受到失智症影响,85岁至89岁人群的这一比例为20%。

  拜登在上次体检中没有接受认知筛查,对于老年人是否有必要做,专家们意见不一。2019年,美国神经病学学会建议65岁及以上人群每年进行筛查,因为“年老本身就是认知能力下降的一个重要风险因素”。但在2020年,一个由独立专家组成的联邦小组拒绝认可这一建议,称没有足够的研究来确定“利弊平衡”。

  多位专家表示,医生通常只在有证据表明存在问题时才进行认知筛查测试;拜登的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S·福奇博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从未接受过此类筛查。福奇将在圣诞夜年满82岁,不久也将从联邦部门退休。

  随着婴儿潮一代逐渐变老,八旬老人的数量正在增长,专家们称之为“银色海啸”。联邦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2020年全国老龄人口概况》中写道,预计到2040年,美国85岁及以上的人口将从2019年的660万增加一倍多,达到1440万。

  公共生活中不乏八旬老人。大法官鲁斯·巴德·金斯伯格在60多岁时曾因结肠癌接受治疗,但在最高法院任职直到87岁因胰腺癌并发症去世。有七名美国参议员年届八旬,其中包括佛蒙特州的伯尼·桑德斯,他曾在2016年和2020年寻求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还有共和党领袖、肯塔基州的米奇·麦康奈尔——只需要看看议院就知道,人和人的衰老情况各不相同。

  89岁的加利福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黛安·范斯坦明显已经很衰弱;她很难回想起同事的名字以及会议上发生了什么。艾奥瓦州共和党参议员查尔斯·E·格拉斯利(Charles E. Grassley)刚刚以89岁的高龄赢得连任;任期结束时他将是95岁。格拉斯利喜欢在Twitter上发布他清晨跑步的视频,有时还会在公开竞选活动上做俯卧撑。

  “80多岁的人通常会出现退化;我们不应该对此有什么不切实际的想法,”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研究健康和老龄化的公共政策教授丽莎·伯克曼说。“与此同时,也有很多变数。那些做得很好的人,处于机能的最高水平,他们有机会继续工作10年,在这段时间里做得非常好,做出非常重要的贡献。”

  白宫说,拜登能应付繁忙的日程,他在竞选季经常出行,最近又进行了涉及两大洲和埃及、柬埔寨和印度尼西亚三国的首脑会晤。

  贝茨说,拜登在立法方面取得的成就和民主党好于预期的中期选举结果可以证明拜登的活力,并说总统“健康状况良好,保持着积极的生活方式”。他还提到了经验这个主题:“就像乔·拜登在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有经验的总统之前就曾经说过的,‘瞧好了。’”

  虽然专家们不愿远程为拜登诊断,而且也没有办法预测未来,但是查看过白宫现有医疗记录的人说,到目前为止,拜登似乎在以一种健康的方式衰老。

  伊利诺斯大学芝加哥分校的流行病学家杰伊·奥尔尚斯基认为,拜登和76岁的前总统特朗普很可能符合“超级老人”的特征,这指的是“一个保持精神和身体机能的亚群体,往往比同龄人的平均寿命更长。”

  奥尔尚斯基还表示,认为当总统会催人衰老是一种误解;事实上,他在2011年发表的一份分析报告显示,当过总统的人往往更加长寿。前总统吉米·卡特在90多岁的高龄仍然很活跃,上个月他刚刚年满98岁。老布什总统2018年去世时是94岁。

  对于年龄在选举中是否要紧,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医学院衰老研究所主任、领导了一项针对百岁老人研究的尼尔·巴兹莱博士简单地说:“年龄,不是一个单独拿出来考虑的东西。”

 

相关专题:拜登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15:0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