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好客号”失联 日本宣布放弃首次登月计划

京港台:2022-11-22 10:15| 来源:凤凰网科技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好客号”失联 日本宣布放弃首次登月计划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日本(专题)航天局周二表示,日本已经放弃了在月球上着陆其超小型探测器“好客号”(OMOTENASHI)的努力,使得该国首次登月的希望破灭。此前,“好客号”已经失联。

  上周三,美国宇航局(NASA)执行“阿尔忒弥斯1号(Artemis I)”任务,发射了登月火箭“太空发射系统”(SLS)。当时,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的“好客号”搭乘SLS一起升空。但是自从与SLS分离以来,“好客号”一直受到通信问题的困扰。如果一切顺利,JAXA原本希望最快在周一晚上尝试着陆,但该机构未能及时恢复通信。

  JAXA计划在周二举行新闻发布会。该机构表示,将与其他相关机构合作,确定问题出在哪里以及如何向前推进。而且,它还将继续努力恢复与“好客号”的通信,希望该航天器可以用于测量辐射和其他实验。该项目耗资数百万美元,JAXA希望它能帮助规划未来的低成本月球探索任务。

  如果这次登月任务成功,日本将成为继前苏联、美国和中国之后,第四个在月球表面着陆航天器的国家。“好客号”长11厘米、宽24厘米、高37厘米,原本有望成为迄今为止登陆月球的最小探测器。

  上周三,日本还同时借助SLS发射了另外一颗超小型月球探测器“小马座”(EQUULEUS),它采用了以水为推进剂的新型发动机、致力于对飞向比月球更远处的技术进行验证,但它不会着陆。目前,“小马座”运行正常。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3: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