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中驻曼彻斯特外交官打人案 英警方认定涉"袭击罪"

京港台:2022-11-22 11:50|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6 )  | 我来说几句


中驻曼彻斯特外交官打人案 英警方认定涉"袭击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警方周一表示,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馆日前发生的暴力攻击事件,警方调查后已确认可能涉及多个犯罪行为,包括“袭击罪”与“违反公共秩序罪”。但警方指出,仍需持续搜集更多证据厘清全貌,截至目前,没有人遭逮捕。

  路透社21日报道,大曼彻斯特警方指出,正持续从手机录像和目击者方面收集证据,以重建事发现场的全部情况。

  英国大曼彻斯特警局助理局长赛克斯(Chris Sykes)指出,希望能更清楚地了解导致最初和平抗议何以升级成暴力事件的时间表,警方目前已确定许多罪行以及潜在的嫌疑人与受害者。但报道未说明他是否指出犯罪嫌疑人是中国外交官。

  报道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人被捕,而这起暴力事件涉及“袭击罪”与“违反公共秩序罪”。

  今年10月,中共二十大开幕当天,一群港人在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外示威,根据现场画面显示,戴着口罩与帽子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事郑曦原不但动手破坏示威者的抗议布条,随后,还有许多不明人士将示威者拖进领事馆内殴打,其中一名被拖入领事馆殴打的示威者鲍勃·陈(Bob Chan)事后告诉本台,如果不是英国警方冒险踏入领事馆、将他拉出来,他可能会被“活活打死”。

  在多个现场录像视频内容快速流传后,中国方面第一时间仍声称,是“滋扰分子非法进入领事院舍”。外界不断追问后,郑曦原接受英国天空新闻(Sky News)访问,第一时间不承认打人,声称自己是“和平的”、“没袭击任何人”,后来遭记者质疑,“不对,你身为总领事,你的确抓了那个人的头发”,他才辩称是职责所在,并指责示威者污辱中国元首。

  英国国会已有多名议员要求应将郑曦原列为“不受欢迎人物”(persona non grata),并将打人的中国外交官都驱逐出境。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18:50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