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联社撤回"俄发射导弹落入波兰"报道后,解雇记者

京港台:2022-11-22 19:35| 来源:极目新闻 | 评论( 13 )  | 我来说几句


美联社撤回"俄发射导弹落入波兰"报道后,解雇记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据美国媒体《每日野兽》11月21日报道,美联社上周二援引“一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的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导弹飞入北约成员国波兰,造成两人死亡”,震惊了全世界。之后,美联社将这篇报道下线,并承认引用单一信息来源是错误的。当地时间11月21日,美联社解雇了发出撰写这篇报道的记者。

  报道称,美联社发出“俄罗斯导弹飞入北约成员国波兰,造成两人死亡”这篇报道后,被全世界各大媒体引用,影响很大。第二天,这篇报道下线,取而代之的是一篇编者著,承认引用单一信息来源是错误的。随后的报道显示,这枚导弹是苏联制造的,但很有可能是乌克兰在防御俄罗斯袭击时发射的。《每日野兽》记者了解到,11月21日,美联社解雇了负责该报道的调查记者拉波尔塔。

  这篇稿件最初由拉波尔塔与莱斯特(仍在美联社工作)共同署名,称该信息来自一名“美国高级情报官员”。而美联社有规定,当使用匿名来源时,应当援引多个消息来源。

  根据美联社关于其新闻价值和原则的声明,上述规则唯一的例外是,“当材料来自权威人物,他提供的信息非常详细,其准确性毫无疑问”。但美联社的这篇引用单一信源的报道,似乎不属于这种情况。

  美联社发言人没有就拉波尔塔被解雇一事发表评论,而是写道:“美联社严格的编辑标准和做法,对于美联社作为独立新闻机构的使命至关重要。为确保我们的报道准确、公正和基于事实,我们遵守并执行这些标准,包括围绕匿名来源的使用。”

  早在2013年,美联社曾解雇记者刘易斯。原因是该记者援引一份法庭文件时,在报道中错误地指控当时的弗吉尼亚州州长特里·麦考利夫向联邦调查员撒谎。该报道于2013 年10月发布,在发布两小时后被撤回。两名编辑也因这个错误被解雇。

  目前尚不清楚是谁编辑了拉波尔塔的这篇报道,也不清楚他们是否因错误而受到纪律处分。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3-1-14 02:1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