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匈牙利总理「一条围巾惹怒乌克兰」 历史纠葛揭晓

京港台:2022-11-23 04:57| 来源:自由时报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匈牙利总理「一条围巾惹怒乌克兰」 历史纠葛揭晓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匈牙利总理奥班的「大匈牙利」围巾,掀起外交风波。(翻摄自推特)

  匈牙利亲中又亲俄的极右派总理奥班(Viktor Orban),21日在卡达观看匈牙利和希腊赛事时,佩戴着1918 年之前「大匈牙利」地图的围巾,将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的部分地区都纳入匈牙利版图,对遭受俄罗斯侵略的乌克兰不啻伤口撒盐,乌克兰外交部要求奥班道歉,并召见匈牙利驻乌大使表达强烈抗议!

  值得注意的是,奥班的围巾印有「大匈牙利」字样,其版图涵盖目前属于乌克兰、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奥地利、斯洛维尼亚、克罗埃西亚和塞尔维亚的领土。

  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前,奥匈帝国灭亡,奥地利帝国的伙伴匈牙利王国宣布独立,1920年协约国集团和匈牙利签订的一项制定匈牙利边界的条约《特里亚农条约》(Treaty of Trianon)。「大匈牙利」(匈牙利语:Nagy-Magyarország)就是对该条约之前匈牙利领土的非正式称呼,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匈牙利放弃了这项目标。今天匈牙利境内,只有少数人还有这样的主张。

  乌克兰外交部22日声明指出,「在匈牙利传播修正主义思想,无助乌克兰与匈牙利关係的发展,也不符合欧洲政策的原则。匈牙利大使将被邀请到乌克兰外交部,他们将被告知,奥班的行为已被证明是不可接受的。」

  声明说,「我们正在等待匈牙利方面的正式道歉和对侵犯乌克兰领土完整的反驳。」

  欧洲议会罗马尼亚议员米图塔21日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发表相应声明,提议欧盟领导人应比照对付俄罗斯总统普廷一样,对奥班施加制裁并予以孤立。

  奥班是匈牙利国家主义者,自2010年开始领导国家,时常与欧盟当局冲突,持续痛批欧盟针对俄国石油的制裁。他近年寻求与普廷拉近关係,不支持欧盟对俄罗斯的石油制裁,理由是匈牙利仰赖俄国石油。

相关专题:乌克兰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3:0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