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突然落马的女原副市长,被批既想当官又想发财

京港台:2022-11-23 19:28| 来源:北京青年报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突然落马的女原副市长,被批既想当官又想发财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11月23日,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湛江市政府原党组成员、副市长崔青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政知圈(微信ID:wepolitics)注意到,2022年8月,崔青被查。12天后,与其共事5年的“老搭档”湛江市委原常委、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原书记梁培落马。

  违规经商办企

  崔青,女,汉族,1967年10月出生,广东茂名人,在职研究生学历。

  

  公开资料显示,崔青长期在湛江市赤坎区工作,先后担任赤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赤坎区委副书记。

  2011年,崔青出任湛江市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后兼任湛江海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

  2017年,崔青履新湛江市政府副市长。2022年1月,她担任湛江市政协党组成员。

  据官网介绍,崔青曾分管教育、文化、新闻出版、广播电视、卫生计生等方面的工作。

  2021年6月,湛江市发现新冠疫情后,崔青曾多次现身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

  崔青被查十分突然。

  2022年8月9日,她还曾出现在公开报道中。当天的湛江市政府的官网消息指出,湛江经济开发区在泰华大厦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并召开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政协党组成员崔青参加会议。

  8月19日晚,据广东省纪委监委消息,广东省湛江市原副市长崔青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广东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落马三个月后,崔青被双开。

  双开通报指出,其既想当官又想发财,违规经商办企业;将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协调征地拆迁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曾率市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情况

  政知君注意到,崔青曾率市委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据《湛江日报》报道,2019年8月28日下午,崔青率市委第四巡察组,向市教育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并对市教育局党组巡察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了巡察市教育局党组发现的主要问题:

  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推动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够有力,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不公平的问题仍然突出,主动谋划和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乏力;

  干部队伍结构不合理,选人用人制度执行不严,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民主生活会不够严实;

  主动担当意识不足,深入基层调研指导不够,文件多、会议多;

  教师职称评审把关不严,民办教育监管不到位;

  对下属单位监管缺位,部分下属单位违规违纪问题严重。

  “老搭档”也被查了

  崔青落马12天后,曾与其在坡头区搭班子的湛江市委原常委、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原书记梁培被查。

  

  梁培出生于1963年4月,广东雷州人,在职研究生学历。

  梁培曾先后担任湛江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湛江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2012年3月至2017年7月,他出任湛江市坡头区委书记,后履新湛江市委常委,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

  2011年至2017年,崔青任坡头区委副书记、区长,她不仅是梁培的下属,还在坡头区与梁培搭了5年的班子。

  此外,崔青被查前,她的另一位“老领导”,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麦教猛已落马。

  麦教猛曾任赤坎区委副书记、区长。2003年7月至2007年1月,他任赤坎区委书记。彼时,崔青先后担任赤坎区南桥街道党工委书记,赤坎区建设局局长,赤坎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

  此后,麦教猛历任湛江市委常委、秘书长,湛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惠州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广东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2022年4月,麦教猛被查。

  官方通报指出,麦教猛长期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接受宴请、旅游活动安排;贪图享乐,生活腐化;将公权力当作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承揽工程、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

相关专题:反腐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7 07: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