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印尼地震倖存者吁供应物资 降雨阻碍救援

京港台:2022-11-24 00:09| 来源:中央社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印尼地震倖存者吁供应物资 降雨阻碍救援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突发!台湾地震7.7级

  (中央社印尼席安约23日综合外电报导)印尼西爪哇省21日发生地震,死亡人数迄今已增至271人,仍有40人下落不明。救援工作仍继续进行,但因降雨和余震而受到阻碍。倖存的灾民呼吁外界提供食物和饮水。

  当局警告,西爪哇省席安约镇(Cianjur)附近发生的这起规模5.6浅层强震,造成土石塌方需要清理,因气象预报未来几週都下雨,恐发生第2次灾难。

  家园被地震夷为平地两天后,灾民仍在废墟中努力寻找无价宝,如家庭照片、宗教书籍和结婚证等。贾索村(Gasol)23岁居民穆斯塔法(Mustafa)告诉法新社:「虽然一些物资已送到,但还是不够。我们已收到米、泡面、矿泉水,但不够。」

  在塔拉加村(Talaga),一些灾民在受损房屋的窗户和帐篷前方贴上「我们需要帮助!」的文字标示。而街上至少有3人拿着纸箱,要求捐赠。

  现场的法新社记者称,今天发生规模3.9的浅层余震,灾民惊慌失措,纷纷逃出避难所。

  官员称,政府已派送帐篷和其他物资到席安约给灾民,军方今天则在灾区部署了1万2000人。不过有十几个村庄的救援工作因大雨受到阻碍,当地有超过2万2000栋房屋被毁。

  印尼国家搜救总署(Basarnas)署长亨瑞(Henri Alfiandi)在社交媒体发布的一段影片中说,有两个村庄仍与世隔绝。

  亨瑞说他接获报告,受困村民没有食物和饮水,有些人被迫睡在罹难者遗体旁边。他说,「那里的人甚至无法求救。」他补充道,3架直升机正被派去当地空投援助物资。

  除了食物和饮水,灾区也缺乏医药。30岁灾民尤妮莎(Yunisa Yuliani)说:「我的小孩发烧了,食不下嚥。这里有很多孩子和老人。孩子们需要牛奶、尿布、食物和药品。」

  住在临时搭建帐篷里的迪德(Dede Masliyah) 说,倖存者还未得到援助,整夜还下着大雨。她说,「我们缺乏食物和药品。我们急需适当的帐篷,这里有很多儿童和小婴儿。」

  印尼雨季很容易发生山崩和暴洪,西爪哇的雨季已经开始,12月将达到顶峰。

  印尼气象气候暨地球物理局(BMKG)局长德威科里塔(Dwikorita Karnawati)昨天说,「我们必须警惕可能发生的第2次灾难,例如山崩。」

  她说,河流可能因山崩或瓦砾而堵塞,并在席安约镇引发暴洪。「我们亟须清除阻碍河水流动的物料和瓦砾。」

相关专题:地震,印尼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9 09:0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