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美称土耳其「有权自卫」 "盟友"库德族气到炸锅

京港台:2022-11-25 01:23| 来源:Newtalk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美称土耳其「有权自卫」 "盟友"库德族气到炸锅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土耳其11月20日派出无人机与武装直升机,对库德族工人党据点发动大规模攻击,美国称土耳其有权自卫。   图 : 撷取自土耳其国防部 (资料照)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 Sputnik ) 今 ( 24 ) 日报导,一名自称美国籍的叙利亚库德族人于当地时间 23 日给美国总统拜登(专题)写了一封公开信,呼吁 :「美国必须援助盟友,制止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发动袭击」。报导称这封信是由「叙利亚民主委员会」驻美国代表萨克(Bassam Saker)撰写的。

  「叙利亚民主委员会」是库德族主导的「叙利亚民主军」下设的政治机构,实际管理库德族在叙北部的控制区。土耳其认定叙利亚库德族「人民保护部队」( YPG ) 是库德族工人党在叙利亚的分支。库德族工人党数十年来寻求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与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德族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

  信中写道 :「作为一名美国人,我对美国未能保护其盟友免受这些攻击感到震惊和尴尬。」萨克还在信中指责土耳其空军过去几天违反国际法,对叙利亚人民和叙利亚整个国家进行了勐烈的空中轰炸。

  萨克继续称 :「他们的目标不仅是叙利亚北部的人民和叙利亚民主军,还有叙利亚的其他地方,现在还有一个隶属于打击『伊斯兰国』( ISIS ) 的美国训练和装备部队的基地,这个基地毗邻美国军事基地,那里有美国资产,经常有外交官和美国人员居住。」

  「全世界都在寻求该地区的稳定,但这些袭击破坏了稳定」,信中称 :「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是美国坚定的伙伴力量,在打击 ISIS 恐怖分子的战斗中冒着生命危险。「美国绝不应该如此随意对待盟友。」为此,这封信敦促美国向其盟友提供援助,并採取一切必要手段停止土耳其发动的袭击。

  近期土耳其和叙利亚边境的紧张局势持续升级。为了报复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遭到恐怖攻击,土耳其战机 20 日对伊拉克和叙利亚北部两支库德族发动代号为「爪剑」的空袭,摧毁 89 处目标。

  土耳其 21 日还声称库德族人民保护部队向土耳其加济安泰普省发动砲击,导致多人伤亡。土方随后对位于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库德族多处据点发起报复性空袭。

  报导提到,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 23 日表示,本周早些时候土耳其在叙利亚的空袭对该地区的美军构成了威胁,然而先前美国曾表示土耳其的袭击不会对美军构成威胁,并称土耳其「有权自卫」。

  美国安全委员会战略沟通协调员约翰·柯比(John Kirby)称,美国对土耳其的跨境行动感到担忧,因为这将影响到 SDF 对抗 ISIS。

  

  土耳其近日对伊朗和叙利亚边境的库德族发动一连串攻击行动,以报复库德族在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进行的恐怖攻击。   图 : 翻摄自澎派新闻

  

  库德族领导的「叙利亚民主力量」(SDF)是美国的盟友,美国担心土耳其的跨境攻击将影响到 SDF 对抗 ISIS。   图:翻摄《库德日报》

相关专题:土耳其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7:3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