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十大后首个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卸任4年后落马

京港台:2022-11-26 09:48| 来源:官察室 | 评论( 4 )  | 我来说几句


二十大后首个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卸任4年后落马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张晓霈。

  11月25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吉林省政协原副主席张晓霈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他是党的二十大后首个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也是党的二十大以来落马的第五“虎”。在这五“虎”中,张晓霈是唯一一个退休后被查的。

  十八大后被查的第4个吉林市委书记

  张晓霈出生于1957年11月,是河南洛阳人,长期在吉林学习、工作。

  1982年从吉林工业大学(已并入吉林大学)铸造专业毕业后,张晓霈曾在企业工作多年,历任吉化机械厂厂长、吉化集团公司经理兼党委副书记等职。

  2004年12月,张晓霈调任吉林市委常委(正厅级),次年1月起任吉林市副市长。2006年9月,他升任吉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7年1月当选为市长。2011年4月,张晓霈任吉林市委书记,2013年1月任吉林省政协副主席,2018年卸任。

  退休4年后,65岁的张晓霈主动投案。

  官察君梳理发现,十八大以来,已有4名吉林市委书记被查。在张晓霈之前,2008年1月至2011年4月在任的周化辰、2006年9月至2007年12月在任的徐建一,以及2014年12月至2017年4月在任的赵静波已先后落马。

  “主动投案才是唯一正确出路”

  主政吉林市期间,张晓霈曾多次强调廉政建设。

  2008年,时任吉林市长张晓霈在部署政府年度廉政工作时曾提到,要认真执行廉洁自律规定,严格规范从政行为。全市各级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在公务活动和社交活动中,都要不折不扣地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

  2013年1月14日,张晓霈作为时任吉林市委书记到磐石市调研时提出,各级党员干部要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斗争性和艰巨性,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张晓霈主动投案后,中央纪委发布评论,指出“这是党的二十大后,首个被通报主动投案的中管干部,充分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十年磨一剑’、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所带来的强大震慑。”

  同时,十九届中央纪委向党的二十大的工作报告显示,过去五年来,8.1万人向纪检监察机关主动投案,2020年以来21.6万人主动交代问题。

相关专题:反腐,二十大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中国政坛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07:24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