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 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

京港台:2022-11-26 23:18| 来源:联合早报 | 评论( 118 )  | 我来说几句


台湾九合一选举民进党大败 蔡英文辞去民进党主席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台湾相关报道全汇总!

    

  “九合一”选举,国民党获13县市执政权,民进党仅得5席。

  蔡英文26日晚间宣布辞去民进党党主席职务,以示对该党在台湾(专题)地区“九合一”选举中的表现负责。

  民进党在九合一选举中惨败,仅守住台南市、高雄、嘉义县和屏东县,以及拿下澎湖县,在这次选举的21个县市中,只当选五个县市,身兼党主席的台湾总统蔡英文晚间宣布辞去党主席。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高雄市长陈其迈确定接下代理主席,幕僚表示依照过往经验,民进党会尽快协商出一个适合且党内认可的党主席,尽快完成党主席补选工作。

  行政院长苏贞昌口头请辞,获蔡英文慰留。

  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说,面对这样的结果,民进党有许多需要深刻检讨之处,没有突破现有的地方政治的结构,显示民进党在地方的经营跟人民的期待仍有不小差距。

  蔡英文说:“民进党不是没有挫败过,不是没有跌倒过,我们会深刻检讨。

  7:457:45

  初步结果:国民党14席民进党5席无党派2席民众党1席

  虽然中选会的最终官方结果尚未出炉,但2022台湾地方选举的县市长投票胜负已基本确定。民进党战况堪忧,最终仅得五席,比之前的七席减少两席,丢掉了原本执政的新竹市,桃园及基隆市。更重要的是在台北市长选举中败给了国民党。

  国民党方面,一共取得14席,和之前的数字持平,但夺回了桃园市、基隆市及最重要的首都台北市。

  无党籍人士赢得两席,苗栗县和金门县,但两位候选人被普遍认为偏向国民党。

  有志竞选总统的柯文哲旗下的民众党最终拼得台湾IT之都新竹市。

  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表示:“选举成绩不如预期,我们虚心接受选举的结果,也接受台湾人民的决定。身为执政党主席,我非常感谢全党的团结及努力,我也必须承担所有责任,即刻起辞去民主进步党主席一职。”

  她认为,虽然中央执政努力,但面对这样的结果,仍有许多需要深刻检讨的地方。“在民意面前,政党是渺小的,政治人物是渺小的。”

  蔡英文也表示,民进党是执政党,肩负国家的责任,变局和挑战会接踵而来;维持执政稳定和团结,维护台湾的安全与发展是其任务,行政院长苏贞昌已向她请辞,但她予以慰留。

  蔡英文在记者会上说道,“选举的激情已经过去,携手团结正要开始”,特别是在国家面临各种内外挑战,疫后经济振兴复苏,许多有关国家未来发展的政策及建设,都有赖不分党派,中央及地方紧密合作。

  中选会尚未公布最终结果,但在选情备受关注的台北市,民进党籍的陈时中已于晚间自行宣布败选。陈时中对支持者致谢并致歉,他也对国民党候选人蒋万安表示诚挚祝福,并期盼随着选举结束,社会不再对立。他还拜托民众继续支持总统蔡英文。“我们败而不溃,要把台湾稳住,面对疫后经济挑战,局势仍然严峻。”

  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随后也宣布败选。开票过程中持续领先的蒋万安则于晚间自行宣布当选。

  与此同时,国民党新北市候选人侯友谊晚间宣布当选,顺利连任。同党的桃园市长参选人张善政及台中市长参选人卢秀燕也分别宣布当选。台南及高雄则由民进党籍参选人黄伟哲及陈其迈拿下。民众党高虹安则赢得新竹市长选举。

 

 

 

相关专题:台湾,蔡英文,民进党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台湾热点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2:37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