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二十条措施出台后是否放宽护照办理?移民局答复

京港台:2022-11-27 19:09| 来源:澎湃新闻 | 评论( 3 )  | 我来说几句


二十条措施出台后是否放宽护照办理?移民局答复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移民、绿卡相关新闻汇总!

  

  近日,国家移民(专题)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回复了网友关于二十条优化措施出台后是否放宽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办理的问题,强调坚持倡导“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

  11月18日,有网友在国家移民管理局官网留言询问,“在2022.11.11出台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后,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专题)通行证的办理会不会放宽?非必要事宜什么时候能正常办理?”

  对此,国家移民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司11月25日回复称:“当前境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跨境旅行存在较大染疫风险,且可能导致滞留境外等情况发生。为了您的身体健康,避免不必要损失,我们坚持倡导‘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如您确有留学、商务等出国出境需求,可前往当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办理相应出入境证件,工作人员将依法予以审核办理。对紧急事由,我们还将提供绿色通道服务。”

  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11日,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 科学精准做好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

  二十条优化措施中,对多项入境管控措施作出调整,比如:取消了入境航班熔断机制,对入境人员的管控措施由“7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健康监测”调整为“5天集中隔离+3天居家隔离”。

相关专题:移民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08:5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