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校园连环枪案死者增至4人 16岁凶手策画2年犯罪

京港台:2022-11-27 23:59| 来源:中央社 | 我来说几句


校园连环枪案死者增至4人 16岁凶手策画2年犯罪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巴西的两校园连环枪击案,死亡总数今天在一名女教师伤重不治情况下增至4人。官员表示,行凶的16岁少年穿著一件有纳粹符号的背心,且整起攻击计划了2年之久。

  综合法新和美联社报道,这两起枪击案案发在昨天,地点在圣埃斯皮里图州(Espirito Santo)亚瑞克鲁兹自治市(Aracruz)。枪手曾就读于他首先开枪攻击的公立学校,他在这所学校朝一群教师开火,击毙2人并伤及另外9人;接著他前往同一条街上的一所私立学校,击毙1名少女并伤及更多的人。

  当地官员先前曾表示,伤者中有些人伤势严重。

  官员表示,行凶歹徒的父亲是警察,作案时使用2把手枪都登记在父亲名下,一把是父亲执勤使用的武器,另一把则是私人登记的武器。

  圣埃斯皮里图州长卡萨葛兰德(Renato Casagrande)表示,16岁枪手似乎精心策画这起攻击案。

  警方表示调查还在初步阶段,无法断定枪手犯案动机,但说枪手穿著军用迷彩服跑进学校,衣服上有纳粹“卐”字符号。

  调查人员指出,他们正在调查他是否曾与任何极端组织有瓜葛。

  圣埃斯皮里图州警方表示,凶手已于案发后4小时落网,他将面临谋杀及加重谋杀未遂指控。

  根据巴西非政府组织“我爱和平研究所”(Instituto Sou da Paz)数据,这是巴西2002年来第12起校园枪击案。

  最新的这起攻击事件掀起枪枝政策改革呼声,批评人士并把矛头指向极右派总统波索纳洛(Jair Bolsonaro)执政期间颁布一系列总统令,放宽枪枝弹药管制规范。

  一直严词批评波索纳洛鬆绑枪枝管制法律的鲁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已在上个月的总统决选中击败波索纳洛,即将于元旦宣誓就任。

  

相关专题:枪案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12:48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