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404文:谢谢那些正常的年轻人

京港台:2022-11-28 03:49| 来源:王五四 | 评论( 8 )  | 我来说几句


404文:谢谢那些正常的年轻人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对于那些年轻人,我想说的只有感谢,虽然我知道有很多像我一样的中年甚至老年朋友也都在那,你们永远年轻。要保护好自己这种废话和客套话我是不想说的。在我眼中,他们青春他们年轻,但他们绝不是什么孩子,甚至在说他们是孩子时,我都觉得你们是在拔高自己,他们的行为是个正常人的举动,而你们还算个人吗?在人们热转的文章里有这么一句,“不要嘲笑为民生和社会热点发声的人。”,我理解作者的心意,但却是更加心灰意冷,这个社会得不堪到什么地步,才会强调这么一句话,它好像在对庞大的吃屎人群乞求,请不要嘲笑那些不吃屎的人。

  当有人在说那些年轻人被人利用时,我不想做任何解释,只想顺着他的话说,总比你这样的没人想利用不值得利用的废物好,其实也不对,废物利用垃圾分类,他们连废物都不如。当有人威胁说你们会付出代价,当有人关心说你们会成为牺牲品,这些年,我们付出的代价还少吗?这些年人们牺牲的还不够吗?每个人都有软肋,肋骨是保护心脏的,当心已死,你觉得你挑战人们的软肋他们会害怕吗?只会显得你们愈加猥琐。“中国没前途,我们无后路。”“既然无后路,那我们就一起去创造前途,创造历史。”这是电影《一刀倾城》里大刀王五和袁世凯的对话。

  这个电影里,大刀王五劫狱救谭嗣同时跟大内狱卒余万山的对话,挺像今天被封群众和街道防疫人员的对话。王五:我劫的是冤狱!(放他出去,他五天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余万山:每个来劫狱的都这么说!(每个被隔离的人都说自己不是阳性)王五:中国自有监狱以来,监禁的都是好人居多!(核酸检测三年了,一些机构和个人利欲熏心,假阳性层出不穷)余万山:我只是一个狱卒,不是历史学家!(我只是一个执行者,请配合我的工作,请不要为难我,不要跟我讲法律。)此时的王五大刀一挥:我去你妈的!

  1947年有部电影,《八千里路云和月》,导演借这部电影严厉的批评了当时和当下,“这个世界都像你们这样搞下去,还成世界?明敲暗诈强夺人家的产业,人人在切齿痛恨你们,个个敢怒不敢言,人家被逼急了,稍微发几句牢骚,你们就把什么帽子套在人家头上,常常一个人一个人被你们不知道拖到哪去了,怎么就不想一想,一个人欺负了人家,还不许人家诉声苦,这是多么残酷野蛮的事。这简直连人性都没有了。……这样无法无天,时势怎么会不乱,你们再这样搞下去,祖宗传给我们的几千年的基业又要被葬送了。这是人的世界呀,永远这么不拿别人当做人,永远这么人吃人,这个世界是永远不得太平的。”

  对于那些年轻人,我最后想说的,还是感谢。不需要拔高他们,跟跪着的人相比,他们是非常高大的,更不需要教育他们,他们的校长和老师已经不配教育他们了,不论是学识上还是做个人上。他们也不需要陈独秀教育,不需要谭嗣同教育,不需要大刀王五教育,他们已经在践行着。我们不谈什么希望,不谈看到了希望,先从做个人开始吧,他们让我又一次看见正常人了,不再感到孤单,更重要的是,那种长久以来因为配合一些愚蠢的行为而积压的耻辱感,借由他们暂时一扫而空,这本该是我们自己要做的,我们却没有,所以,一声谢谢,来自羞愧的人。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4 21:0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