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反习"白纸革命"烧到日本!旅日中国人罕见站出来

京港台:2022-11-28 22:12| 来源:Newtalk | 评论( 19 )  | 我来说几句


反习"白纸革命"烧到日本!旅日中国人罕见站出来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关注中日关系,最新动态追踪!

  

  在日本(专题)难得一见的光景出现了,27日晚间7点起,在前后有数百名旅日中国人在东京新宿西口地下广场举行了一次规模不算小的抗议集会,要求习近平(专题)及中国共产党下台,看来北京四通桥的热也烧到东京了!

  因为日本政府跟中国关系密切,让许多旅日中国人不安,至今几乎没有集会抗议习近平或中国共产党的,笔者看了觉得很讶异,周刊文春记者也用“怀疑自己的眼睛”来形容,大家举着抗议字牌,甚或白纸,这是因为如果用白纸抗议的话,即使被认出来也比较不会被定罪!

  因为有新冠,参加此项活动的中国人戴口罩以外也带帽子等来遮住脸部,但都可以看得出是年轻人,应该留学生(专题)居多,也有些看起来是已经在日本出社会做事的中国人,人数这么多,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像是10月16日在驻日中国大使馆前也有举着四通桥口号纸牌“罢免独裁国贼!”等的全身穿防护服的抗议者,但只有几个人而已,不过其中有拿着“打倒习近平”的人表示中国应该引进台湾(专题)、日本的选举制度!

  

  27日的反习反中集会里,抗议招牌很多样,都是手写的大字报的感觉,像是”为了遭独裁残杀的人!””中国自由与民权!””不自由勿宁死!””人类不欢迎中国共产党!””反对清零!”有的是日文写的,大多是中文,除了求得日本社会理解外,要让北京方面认知或许是最主要目的!

  据文春报导指出,这次活动原本媒体接到的通知是要追吊乌鲁木齐火灾牺牲者的一次集会,是前夜紧急组成的一个很临时性Telegram群组,起初人数不多,在27日则多达700人,因为在周末才临时起意,公园等场所需要申请,而原本1960年代就有反战等学生运动历史背景的新宿西口地下广场,当时附近的派出所的警察表示只要人数不要多到妨碍交通就OK,因此在当天下午3点就决定在新宿举办,才开始制作海报以及印制传单等!

  这些中国留学生等旅日中国人主要是因为有关中国政府现状,海外的中国的人都有相当疑问,网上讨论热烈,但是对于自己身边的人疑神疑鬼,不知道其他人在想些什么,反而单独出来参加相关活动抗议,才是最佳对策;除了中国国内大学等之外,旅居欧美的中国人也开始陆续展开抗议活动,也因此旅日的中国人也不想落人之后!

  

  文春报导也指出,不仅10月16日以及11月27日这两次的抗议活动,11月底以及12月上旬将会在池袋以及大阪的日本桥等会有类似的集会活动,这则是不同的Telegram群组发起的,几个Telegram群组之间并没有联系,参加者也都是匿名参加,这可能是受2019年香港(专题)反中运动“Be water”模式影响,也就是即使没有任何连结的人也能举行集会与示威,无须领导人发起,分散式、即兴式都OK,10月时在日本各地都张贴反习近平海报的事件也是一样,并没有领导干部等存在!参加者虽然把自己脸部以及头发等都遮盖起来,但是还是很害怕,只是觉得比在中国国内的人而言,日本还是比较安全一点的!

  旅日中国人至今担心自己出面参加反政府集会会遭身旁或中国情治人员盯上,而且中国跟日本政府关系不错,担心自己居留权等会出问题而无法继续留在日本等,因此都很自保,绝少有相关活动,从10月起可以说是这样的心理堤防也开始决裂破堤了,旅日中国人也开始站出来,不再让人觉得只有中国黑道在东京嚣张而已,中国人也有人价值是跟世界一样,也渴望中国成为自由而有民权、人权的国家!

  

相关专题:日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5 1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