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寒冬来了 俄军分队冻死在阻击阵地上 仅一人幸存

京港台:2022-11-28 23:26| 来源:深度工场 | 评论( 16 )  | 我来说几句


寒冬来了 俄军分队冻死在阻击阵地上 仅一人幸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很多人以为只有零下几十度才会冻死人,实际上零度就足够冻死人了。乌克兰冬季的平均气温在-7°С到+2°C之间,并没有很多人想象的那么寒冷。但是,乌克兰是另外一种寒冷,不是干冷,而是恐怖的湿冷,在湿冷的环境里人很容易就会出现失温状态。

  

  乌克兰的位置大约与我国华北地区和辽宁差不多,乌克兰的降水量比较大,又都是一望无际的大黑土地平原,因此泄水能力很有限。冬季到处都是积水和烂泥塘。

  可以从战场画面看到,一挖战壕里面都是水,士兵在寒冬长时间待在湿冷的水坑里非常容易冻死冻病。因此冬季的乌克兰战场,可不是套上大棉衣,盖上棉被就能过的。乌克兰的冬季是湿冷天气,到处都是寒冷的烂泥塘。军靴里永远都是湿冷湿冷的,人体很快就会丧失温度和生病。

  

  这就是为什么,在顿巴斯前线,俄军和乌军士兵都喜欢在外面土坑里睡觉,宁肯被无人机炸。也不钻进战壕里睡觉的原因。除非,在战壕里有预制钢筋水泥地下小屋。

  在战场上又没有任何取暖设备,也不敢生火取暖,而士兵的冬装和军靴永远都是湿地贴在身上,更加寒冷耐受。同时也会极大降低人体抵抗力,在这种环境下有1个星期,两个星期以后,身体弱的人就熬不住了。

  

  在寒冬凶狠的獠牙下,现在顿巴斯战场已经出现冻死冻伤情况。从乌军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可以看到,在俄军狙击阵地上,早晨一名俄军士兵爬出散兵坑,去唤醒其他战友。但是,没有一个俄军士兵起来,都在深夜失温死亡,整个一个小分队就只有一个幸存者。

  俄军事专家尤里·科捷诺克称,在冬季,俄乌的战斗将继续下去,但是在冬季大规模发动进攻是不可能的。天气条件不利于恢复大规模行动,很难用所有的力量和武器在宽阔的战线上进攻。

  

  苏联解体以后,俄军主要打了第一次车臣战争,第二次车臣战争,格鲁吉亚战争和第一次乌东战争,以及叙利亚战争。在第一次车臣战争当中,俄军从全国各地抽调了7万“精锐”,号称一个星期解决车臣问题。但俄军中有战斗力的只有空降兵和特种部队,结果这场战争打了两年,最后俄军失败。

  在第二次车臣战争,俄军抽调8万主力参战,主要战斗打了9个月,最后车臣卡德罗夫派投诚俄军,俄军才取得战场决定性优势。

  在格鲁吉亚战争,格军力量太小,俄军主力以多打少一下子就打爆格军,取得一场完全胜利。到第一次乌东战争,俄罗斯情报部门策反大批乌军倒戈投降,兵不血刃拿下克里米亚。随后又策反乌军亲俄派将领,乌军逃的逃,投降的投降。

  

  但是从2014年夏天以后,大批乌克兰民族主义者参军参战。相继夺回了马里乌波尔和顿巴斯大部分地区,截止到2022年初,乌东亲俄武装实际上已经是绝对劣势,因此俄军才会参战。

  在叙利亚战争,俄军主要是指挥和顾问,以及出动空军轰炸,特种部队侦察。战斗核心是30多万叙利亚军队。

  这几次战争俄军的对手都比较弱,车臣就是一个100万人口的地方,主要都是地方武装力量,还有支持俄军的卡德罗夫派系。格鲁吉亚全国只有2万军队,在乌东地区,到处都是亲俄势力做内应。而在叙利亚,那些叙反对派就连单兵防空导弹都缺乏,也没有正经的炮兵和坦克部队。

  

  因此有西方全力支持,有4000万人口和70多万正规军的乌克兰,实际上是俄军遇到的最强对手。俄军打得很慢,打得很艰苦,实际上都非常正常。现在就看俄罗斯愿意付出多大牺牲,有多少国力可以支持打上几年,彻底击败乌克兰。 

相关专题:俄罗斯,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军事动态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5 23:35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