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白纸运动"在加州:遍地响应 一日内五场声援集会

京港台:2022-11-29 11:17|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40 )  | 我来说几句


"白纸运动"在加州:遍地响应 一日内五场声援集会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专题:聚焦加州 相关报道!

  随着由乌鲁木齐火灾引发的示威在中国境内各地展开,人们手持白纸展开悼念的活动也在世界各地出现。在刚刚过去的11月27日星期天,美国加州各地发生了至少五场集会响应这次"白纸运动"。

  北加州:一日内不同地点三场集会

  在北加州,11月27日当天共发生了三场“白纸运动”集会。中午时分,在湾区城市米尔皮塔斯一间主售亚裔食品的大华连锁超市门口,有十余人手持A4大小的白纸,呼喊着“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不要核酸要自由”的口号,进行了快闪式的示威活动,并得到部分现场民众的竖大拇指和鼓掌赞许。

  在当天入夜时分,又有约百人聚集在旧金山中国领事馆外,将蜡烛摆成阿拉伯数字“11.24”的样子,用于悼念在11月24日发生的乌鲁木齐火灾的遇难者。在活动中,人们还在中领馆门外摆放了写有“逝者安息乌鲁木齐”字样的纸板,并放置了一块仿制的上海乌鲁木齐中路路牌,以表达对11月27日上海乌鲁木齐中路抗议活动的响应。在活动中,人们也围绕中领馆进行了游行示威。

  参加本次活动的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表示,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参加本次活动的除了民运人士外,一大半参加者都是素不相识、从北加州各地赶来的民众。他表示:“一开始我们并没有想到,会在晚上的中领馆有这么多人聚集,而且喊出了一个大家共同的心声,就是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

  在11月27日的上海乌鲁木齐中路抗议活动中,抗议者喊出了“习近平下台”“共产党下台”的口号。上述两场活动中出现的相同口号,就是对这场抗议活动的呼应。

  同一天黄昏时分,在斯坦福大学校园内,一批来自中国的留学生在学校的研究生宿舍楼处展开了响应“白纸运动”的集会。本次集会之所以会在这一地点进行,是因为那里正在举行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ACSSS)向中国学生发放慰问包的活动。本次活动的参加者们手持白纸,展示了与上海乌鲁木齐中路抗议及北京四通桥抗议有关的海报,并播放了维吾尔语民歌和华语歌曲。

  来自中国的斯坦福大学留学生凯莉(Kylie),向记者介绍了这次活动的情况,表示现场有人在排队领取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的慰问包,并说道:“排队的人出来的时候看到我们,有些人很惊讶,有些人快步走开;我们把海报递给感兴趣的人,邀请他们拿白纸加入我们。最开始我们有六七个人的样子,最后真的有两三位同学拿白纸加入了我们,虽然不知道是看到了群里的消息来晚了,还是当场受到了触动。”

  洛杉矶:中领馆外同日两场哀悼

  同一天,在洛杉矶,当地维吾尔人主办的悼念乌鲁木齐火灾活动于中午时分在中领馆外展开。参加活动的人士包括藏人、香港人、中国民运人士,以及美国民间亚裔政治团体、人权团体的代表。此外,与旧金山的情况相似的是,也有不少来自中国,且并非政治、人权团体成员的人士参加了这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参加者、美国民间人权组织视觉艺术家协会(Visual Artist Guild)负责人刘雅雅(Ann Lau)认为,中国当局针对维吾尔人设立的集中营,正在通过动态清零政策向中国各地推广。她说:“所以,尤其是那些所谓的‘健康码’,很容易就把人们都控制了。所以,我相信中共不可能放弃这个政策。”

  当天黄昏时分,洛杉矶中领馆外又举行了一场对乌鲁木齐火灾的悼念活动。在现场,包括许多南加州大学中国留学生在内的数百名集会者手持白纸,在中领馆外点燃了哀悼的蜡烛。这次活动中,人们唱起了歌曲《送别》,现场气氛哀伤而肃穆。

相关专题:加州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华人社区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8 11: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