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马克宏将访美 白宫预告讨论乌克兰与中国议题

京港台:2022-11-29 11:42| 来源:世界新闻网 | 评论( 1 )  | 我来说几句


马克宏将访美 白宫预告讨论乌克兰与中国议题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法国总统马克宏将于下月1日对美国进行国是访问,白宫资深官员表示,话题将广泛包含乌克兰、中国以及应对气候变迁;资深官员表示,即便美欧对中国的观点并不一致,但双边应根据一套共同剧本在重大议题上应对北京。

  白宫9月宣布,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与第一夫人碧姬马克宏(Brigitte Macron)将在12月1日对美国进行国是访问(state visit),拜登与第一夫人吉儿(Jill Biden)将在白宫接待;这是拜登就任总统以来的首场外国元首国是访问。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透过拜登政府首场的国是访问,凸显美国政府「强化联盟」的外交政策基本元素;法国是重要的全球伙伴,也是美国最古老的盟友之一,双边有着深厚的经济关係、国防与安全合作,对于共同应对全球挑战也有伙伴关係。

  白宫资深官员在一场背景简报会描述美法的伙伴关係时说,美法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七国集团(G7)、北约与欧盟等处合作应对乌克兰危机,这次,两国元首将讨论协调最急迫的国际问题,资深官员胪列讨论议题将包含乌克兰、中国和伊朗。

  「法国是我们在印太区域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资深官员表示,去年在应对中国的威胁时,美国与欧洲盟友展现了高度趋近性,双边举行丰富而有力的对话;美国总统拜登在印尼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谈,马克宏也表示有意在明年初访问北京,相信两国总统会交换意见。

  针对中国,资深官员表示,欧洲有着自身的利益,与美国对中国的观点并不一致,但美国强烈认为,双边应根据一套共同剧本在重大议题上应对中国;美国非常欢迎这类伙伴关係,以确保自由安全的印太区域。

  此外,另一名资深官员提到,美国通过降低通膨法桉后,将与欧洲共同致力应对气候危机,这部法桉为欧洲与法国公司提供加速能源转型以及调整供应链的重要机会,这不是零和游戏,欧洲公司是值得信赖的伙伴;柯比也说,两国元首可望就通膨法桉讨论电动车议题。

  柯比表示,马克宏在30日将与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在美国太空总署(NASA)总部碰面,展现双边在太空领域深化合作,支持对地球、气候和太空的探索;国是访问重头戏在1日,拜登与马克宏举行双边会谈的同时,美法第一夫人也会举行另外的活动;接着,马克宏夫妇参加贺锦丽和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国务院举行的午宴,以及晚上在白宫的国宴。

  根据规画,美法将发表联合声明,说明双边关係的广泛与深入,横跨的合作领域如洁淨能源、网路、国防、经济与商业、太空与科技等,联合声明也会谈到美法对于当前外交政策问题的共同看法。

相关专题:乌克兰,白宫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0 08:21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