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高危?前美军飞官涉助中国训飞遭囚 被限用原子笔

京港台:2022-11-30 05:18| 来源:Newtalk | 评论( 5 )  | 我来说几句


高危?前美军飞官涉助中国训飞遭囚 被限用原子笔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军事媒体《Military Times》今天(29日)报导,一名10月中旬遭到澳洲政府逮捕的前美国海军陆战队飞行员,正在等待以未公开的罪名引渡美国受审,而现在在澳洲被视为“极度高危”囚犯,连原子笔都被限制使用。

  报导指出,这名曾在美国海军陆战队服役13年,担任过AV-8B“猎鹰Ⅱ式”(Harrier Ⅱ)攻击机飞行员和教官的54岁男子丹尼尔·达根(Daniel Duggan),遭指控被中国招募训练军事飞行员。而达根的律师表示,澳洲政府将达根视为“极度高危”份子,监狱拒绝提供医疗、文具等用品,直言“这是澳洲公民所受到最为严厉的囚犯限制”。

  根据了解,达根在2002年从美国海军陆战队退伍离开;2005至2014年居住在澳洲,负责经营一家名为“Top Gun Tasmania”的公司,主要业务是让游客乘坐战机升空,公司主要组成成员都是美国和英国的前战机飞行员;2015年后移居中国,担任航空顾问。

  根据调查,达根在北京的通讯地址与一名名为“苏斌”(Su Bin音译)的中国商人相同,而苏斌在2016年因帮助中国骇客窃取与航空技术相关的美国军事机密信息而被判入狱;另外,达根与苏斌曾在英国正在调查协助解放军训练飞行员的南非飞行学校共事。怀疑达根可能不仅仅协助训练飞行员,可能还涉及其他更秘密的间谍行动。

  报导指出,律师要求澳洲检查总长释放已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澳洲人”达根,但澳洲政府官员表示,目前正在等待“一个普通的、正常程序的引渡请求”。根据《路透社》(Reuters)报导,美国政府最迟必须在12月20日前提出引渡请求。

相关专题:美军,军事动态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国际观察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3-29 22:29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