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北京示威者:螳臂挡车,我也要挡一下

京港台:2022-12-1 00:21| 来源:自由亚洲 | 评论( 10 )  | 我来说几句


北京示威者:螳臂挡车,我也要挡一下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中国各地近日爆发「白纸革命」,民众纷纷上街手举白纸抗议过度防疫。一位在深夜1点钟的北京街头挥舞白纸的中国年轻男性在接受日本朝日电视台记者採访时说到:「我可能会被说成被境外势力利用了,但我还是会接受你的採访。」「下一个贵州新疆可能就是我。」「我不能坐以待毙,不能自取灭亡。螳臂挡车,我也要挡一下。」

  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一名北京男子在凌晨时份于街头挥舞白纸,他在接受记者採访时说:「我觉得我这样(接受外媒採访)可能会被别人说『被境外势力利用了』,但我还是会接受你的採访。」

  男子续说:「是这样的,我觉得我们在这裡站着,是因为大家这三年以来我们已经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我自己没有受到甚么,但是就像刚才说的,可能下一个,下一个贵州、新疆,可能就是我。」

  这名示威者认为:「我不能坐以待毙,因为如果我自己坐在这裡自取灭亡等待死的话,那很有可能镰刀就会拖过来。螳臂挡车,我也要挡一下。」

  另外,有中国北京清华大学学生周日手持写着一组公式的A4纸,原来当中暗藏玄机,这複杂的公式叫做Friedmann公式,因为Friedmann发音近似freedom自由,算是另类的表达诉求。

  此外,路透社周二(29日)引述3名日前参加北京抗议活动的人表示,中国当局开始调查一些周末曾参加抗议聚集的人,目前街道上仍有大批公安。

  报道引述其中一个桉指出,一名自称北京公安的来电者,要求抗议者周二到公安局,就他们周日晚上的活动做笔录。

  在另一个个桉,一名学生接获校方联络,问他有没有到过抗议现场,并要他提供书面陈述。

  其中一名北京抗议者向路透社表示:「我们都在拼命删除聊天记录」。他指出:「公安太多了,他们来检查我一个朋友的身份证,然后带走她,我们不知道原因,数小时后公安释放了她。」

  报道表示,北京市公安局没有就查询置评。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权利和自由必须在法律框架内行使。

 

相关专题:北京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陆资讯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6 10:12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