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误会一场!这才是女王对曾孙名「莉莉贝」真心话

京港台:2022-12-1 01:52| 来源:中时新闻网 | 我来说几句


误会一场!这才是女王对曾孙名「莉莉贝」真心话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英国萨塞克斯公爵夫妇哈利和梅根于2021年诞下宝贝女儿莉莉贝(Lilibet),曾因全名涉及黛妃(Diana)及已故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小名(Lilibet)引发争议,传言当时女王得知后非常诧异和不爽。如今即将出版的新书《伊丽莎白:亲密画像》(Elizabeth: An Intimate Portrait)还原了真实情况。

  据《每日邮报》(Daily Mail Online)27日报导,女王奉献一生维持国家形象,工作上接手的文件都以Elizabeth R签字,但私底下绰号Lilibet是家人表达爱的另一种方式,由其父、国王乔治六世所取,甚至连夫婿菲利普亲王也这么称呼她;至于脱英夫妻哈利、梅根当时将女儿取作莉莉贝,藉全名莉莉.黛安娜.蒙巴顿-温莎(Lilibet 'Lili' Diana Mountbatten-Windsor)同时向两位家人,女王与黛妃表达最深的致意,遭外界质疑「根本没资格」。

  即将于下个月出版的新书《伊丽莎白:亲密画像》由王室专家布兰德雷思(Gyles Brandreth)执笔,内容提及已故女王与哈梅夫妇之间的微妙关係。儘管一些王室成员对莉莉贝这个称呼感到「困惑、冒犯」,因为已经是女王的专属,只有她身边最亲近的人可以使用。不过布兰德雷思表示,其实当时女王得知后反应相当友善和慈祥,还说「我听说他们(哈莉梅根)帮她取名莉莉贝,很漂亮也很适合…」

  此外,除了女王与孙子、媳妇的情谊,该书还提及女王在结缡73年挚爱菲利普亲王逝世后如何面对伤痛。一名管家透露,「她让自己忙碌,转移注意力」,也是因为这样,去年秋天一度传出身体微恙,医师特别叮咛女王放轻松。

 

相关专题:女王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大千杂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21 20:26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