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APP | 繁體版 | 发布广告 |常用工具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杰弗里斯成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京港台:2022-12-1 04:37| 来源:美国之音 | 评论( 2 )  | 我来说几句


纽约州联邦众议员杰弗里斯成为众议院民主党领袖

来源:倍可亲(backchina.com)

  美国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周三(11月30日)选出了一位新的领袖,来自纽约州的众议员哈基姆·杰弗里斯(Hakeem Jeffries)在国会于明年1月开始新一届任期时,将成为国会历史上第一位担任主要党派领袖的非洲裔美国人。

  52岁的杰弗里斯已经担任众议员长达十年,他发誓将“把事情做好”。在11月8日的中期选举中,共和党取代民主党成为众议院的多数党。

  众议院民主党团以全票推选杰弗里斯出任本党领袖,这标志着民主党人的代际更迭。 即将离任的众议院议长、现年82岁的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担任民主党领袖已有20年,她本月早些时候宣布,自己将继续留在众议院,但不会在共和党掌权后寻求在新一届国会中担任民主党领袖。

  杰弗里斯是民主党人选择的三位新领袖之一。来自马萨诸塞州的52岁的众议员凯瑟琳·克拉克(Katherine Clark)被选为党鞭,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43岁的众议员皮特·阿圭拉(Pete Aguilar)被选为党团主席。

  来自加利福尼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预计担任新的众议院议长,不过几名保守派共和党议员的反对带来了一些不确定性。

  新一届国会众议院将由共和党人掌权,但民主党人继续掌控参议院和白宫,华盛顿可能很难就重大立法达成政治共识。

  新掌权的众议院共和党人表示,他们将专注于对拜登行政当局展开数项调查,比如去年从阿富汗混乱的撤军、对美墨边境移民问题的处理、拜登的儿子亨特·拜登(Hunter Biden)的生意以及他与拜登总统之间的财务联系。

  白宫说,会在一些共和党的调查上予以合作,但是不包括对亨特·拜登的调查。

相关专题:纽约

推荐:美国打折网(21usDeal.com)    >>

        更多美国要闻 文章    >>

【郑重声明】倍可亲刊载此文不代表同意其说法或描述,仅为提供更多信息,也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建议。转载需经倍可亲同意并注明出处。本网站有部分文章是由网友自由上传,对于此类文章本站仅提供交流平台,不为其版权负责;部分内容经社区和论坛转载,原作者未知,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文章,请及时与我们联络,我们会及时删除或更新作者。

关于本站 | 隐私政策 | 免责条款 | 版权声明 | 联络我们 | 刊登广告 | 转手机版 | APP下载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华人中文门户:倍可亲 (http://www.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统基于 Discuz! X3.1 商业版 优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更新:GMT+8, 2024-4-12 08:33

倍可亲服务器位于美国圣何塞、西雅图和达拉斯顶级数据中心,为更好服务全球网友特统一使用京港台时间

返回顶部